回乡前必做!警方提醒民众⚡启程前「2举动」向Polis报备!帮你“巡逻看家”降低罪犯!


适逢学校假期和即将来临的冬至+圣诞佳节,许多民众都准备回乡,与家人团聚欢庆。

巴生南部警区日前就发文提醒民众,在启程回家前不妨提前做「2举动」向警方“报备”,就能通知警方到你住家巡逻啦!

提前做好2举动!

首先,民众可填写【返乡表格通知】,并提交到住家附近的警察局。(居住在Klang Selatan的朋友可点击这里下载表格)

其中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住家地址、联系号码、预计启程/返回日期、停泊在住家的车牌等,以便警方巡逻时可多加留意。

不是住在Klang Selatan的朋友,也可以前往你家附近的警局索取相关表格

 

除此之外,民众也可以下载【Volunteer SmartPhone Patrol (VSP) 】手机应用程序。

当你透过闭路电视发现家中有任何可疑,即可通知警方并安排人员在附近巡逻。

任何投诉/请警方巡逻可点击【Aduan】;若想向警方报备回乡可点击【Balik Kampung】

 

注册账号后,民众首先先填写【Balik Kampung】栏目,之后若发现家中有任何不妥则再点击【Aduan】。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服务365天都可以使用,不只是局限在假节期间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配合圣诞节!工程部副部长宣布⚡全国主要大道「这两天」免过路费!

RM16,000全泡汤!大马新婚夫妻出国度蜜月⚡因为Passport出现「这个情况」不能登机!

快收藏!2024年「黄金天赦日」出炉🔥7个转好运大日子+旺爆龙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