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警察有App的!只要发送定位,Polis就能找到你⚡紧急时刻救你一命!赶快下载以防万一!


很多人在遭遇危险后,通常不是第一时间先到警局报警,而选择把消息Po到Facebook诉苦,殊不知此举,不仅让警方没有报案记录,也拖慢了警方查案过程,不利防治罪案。

想要打给警察求助时,你是不是只想到了999呢?其实999紧急号涵盖了5个紧急救援单位,包括警方、消防、拯救局、医院、民航局和大马海事执法局。

因此当你拨打999向警方求助时,这可能需要耗费更多时间问清楚目的,但原来啊,警察是有APP的!相比之前的打电话方式,使用手机手机应用程式来“报案”,将更快及简易!

智能手机志愿巡逻(Volunteer Smartphone Patrol, VSP)是由马来西亚皇家警察(PDRM)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式,主要原因是提供公众与警察合作防范罪案的机会,让公众成为警察“耳目”,并促进双方的互动。

一旦注册后,可以即时发送更快、更准确的资料,警方鼓励国民一同使用这个手机应用程式要减低犯罪率。

VSP App的特点:

不必打电话

只要你发送正确的位置,警方就能快速的拯救被攻击的人

可以匿名报案

警方不会询问是谁发送信息,警方只想得到资料,采取快速准确的行动

可发送短讯、语音讯息、照片、视频及分享案发现场的地理位置

当警方接到投诉,就会采取行动

注册方法:

下载VSP手机应用程式后,可以输入笔名、电话号码、州属、点击“要求TAC”、输入从短讯中得到的TAC号码,过后就注册成功了。

若不愿到警局报案,可善用上述应用程式,向警方报案或提供情报。警方在接获情报后,会依据事件的重要及严重性,再给予回复或即时处理,有关投报者的个人资料将受到保护。

大家赶快下载,以防万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