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了!香港演员黄智雯⚡正式宣布离巢!入行16年告别TVB:谢谢孕育我!


继早前效力TVB长达30年的吴家乐宣布离巢后,2023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再“走”一人!

从2007年港姐入行TVB,服务至今16年的TVB当家花旦黄智雯,12月1日正式宣布离巢。

根据综合报道,40岁的Mandy黄智雯,2007年参选《香港小姐竞选》入围五强,之后入读艺员训练班后正式加入无线。

入行后以饰演配角为主,亦曾担任《东张西望》外景主持,之后戏份逐渐增加,更于2012年夺得《飞跃进步女艺员》。 2015年,Mandy首度于剧集《拆局专家》担正女主角,更首次获提名「最佳女主角」,开始担正女一之路。

Mandy之后凭《三个女人一个「因」》一人分饰三角(方以因、菠萝椰奶、愁擘擘)、《使徒行者3》(章纪孜)及《把关者们》(关佩欣)三度打入「最佳女主角」五强,可惜都与奖项无缘。仅凭《三个女人一个「因」》夺得「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及「新加坡最喜爱TVB女主角」。

虽然与TVB「最佳女主角」无缘,不过观众对Mandy的演技都相当肯定,更曾多次被网民评选为「民选女主角」,实力获大众认可。

10月初为人妻的黄智雯,12月1日中午无预警发文:「这一刻,难以用三言两语形容我的心情,百感交集……谢谢TVB,谢谢这个地方多年来孕育我,栽培我,一步一脚印,踏实地慢慢走到今天~特别感谢遇到的每一位监制以及疼爱我的台前幕后,能认识到一班好战友,相遇相知,一起成长互勉,我确实很幸运」。

最后她更预告,接下来回事全新一页,她也预演会在不用的舞台,迎接更多挑战,也表示期待遇到更多的角色。不管去到哪里,永远支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黃智雯 (@wong_manman)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TVB又痛失一猛将?默默耕耘16年无缘视后!传黄智雯7个月没戏拍⚡心灰约满离巢!

恭喜!TVB花旦「黄智雯」甜蜜宣布⚡与圈外男友结婚!老公身份大曝光!

婚前最后一激⁉马国明床战何依婷⚡狂吻脖子大胆缠绵!未婚妻靓汤反应大曝光!

12月正式结为夫妻!马国明汤洛雯⚡「婚礼地点」曝光!许多明星曾在这里结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