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as爆发118宗肺痨⁉卫生部证实病例⚡出现「6大常见症状」快就医!


日前网络疯传Cheras出现118宗肺痨病例,疑似病情爆发!消息曝光后,引起许多当地居民关注。

该传闻原有来自蕉赖某公寓发出的通告,其中列出临近花园出现多宗肺痨病例,截至11月10日共累积118宗。

卫生部:没有爆发+病情受控制!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我国卫生部部长Zaliha证实,我国确实出现肺结核病例。不过蕉赖区并未爆发肺痨疫情,病况受到控制。

“国内确实有发生一些肺结核病例,但卫生部正在监测情况,公众无需过分担忧”,病情情况在控制范围内。

Zaliha部长也希望公众别广传不实消息,以避免制造恐慌。除此之外,她也建议民众可通过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时刻查看附近的疾病数据。

 什么是肺结核?

肺痨病(Tuberculosis,TB)称之为肺结核,主要影响肺部的潜在严重传染病,透过咳嗽和打喷嚏产生的微小飞沫,导致肺痨细菌散布在空气中,从而导致人际传播。

肺痨的常见症状

  • 咳嗽持续2周或以上
  • 发烧不断
  • 肉眼可见板消瘦
  • 食欲不振
  • 盗汗
  • 咳血

肺结核病可以通过有效的治疗在最短的六个月内痊愈,然而若在没有得到完整的治疗和尽早治疗,或可能导致死亡。

因此建议出现身体不适或持续性咳嗽等症状的患者,佩戴口罩或立即就医,以查证病因。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不要自己乱来!男生感冒发烧不会好⚡4种药混一起吃!几天后「急性肾衰竭」进ICU抢救!

怎么吃都还是胖!教你一次分辨⚡5种肥胖体质!中医:不是「少吃多动」就会瘦!

别吃太多!男子吃「麻辣汤」后⚡突然腹部剧痛+口吐鲜血!

注意!喝牛奶后⚡经常胃痛+狂放屁⁉出现「6大症状」或患乳糖不耐症!

大便不要滑手机!医生警告:长时间坐马桶上⚡会坐出「5种病」!严重恐造成肛门裂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