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己乱来!男生感冒发烧不会好⚡4种药混一起吃!几天后「急性肾衰竭」进ICU抢救!


fever-flu-mix-medicine-icu

千万不要自己当医生!

一名16岁的男生因感冒发烧,想着“多吃几种药能快点好”,竟一次性混吃四种感冒药,几天后因急性肾衰竭进了ICU!

 fever-flu-mix-medicine-icu
示意图/orientaldaily

自行服用4种药物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中国一名16岁高中男生20多天前感冒发烧,为了加速痊愈,他服用了布洛芬(Ibuprofen)和连花清瘟,但由于症状依旧没见好转,他决定自行增加药物种类,一次性加服了另外两种感冒药。

急性肾衰竭+横纹肌溶解症

没想到几天后,他的病情急剧恶化,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的症状。之后到了发烧第六天,他的状态更加不对劲,等到妈妈回家时,他终于坚持不住,昏倒在了妈妈身上,最终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fever-flu-mix-medicine-icu
示意图/read01

医生甘永雄表示,该名男子被送来时有恶心呕吐、上腹隐痛、无尿、胸闷气促等症状,检查后认为是急性肾衰竭、横纹肌溶解症。他在医院接受了五天的抢救治疗后,才转入普通病房治疗十几天,最终康复出院。

药效会在体内“乱窜”

医生提醒,乱服多种药物会导致成分剂量加倍,引发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对肾脏、肝脏等脏器造成损害。据报,每年都有不少患者因此导致肾衰竭、肝损伤等症状。

查阅说明书/询问医生

 fever-flu-mix-medicine-icu
示意图/medkart

他强调,在自行服用药物时应仔细查阅说明书,不可随意增减药品种类和剂量。即便只服用一种药物,也不能随意调整剂量。如果需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建议提前咨询医生,并遵循医嘱,千万不要自作主张。

同时,如果不慎过量服药引起不适,切勿把它当作小事,必须及时就医并详细告知医生最近的用药情况,积极配合治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喜欢猫的孕妇注意!大马女子分享⚡怀胎9个月宝宝没有了心跳!原因是感染上「猫屎病毒」!(内附症状)

不要这样做了!大学生长时间「用肚子收雨伞」⚡直接黄体破裂!痛到『升天』被抬进医院!

才这么年轻!23岁男子「无酒不欢6年」⚡被诊断出『骨头坏死』!医生揭示5症状!

不要以为是小事!女子经常「便秘+肚子胀气」⚡查出卵巢癌晚期!医生揭示『6前兆』要小心!

别吃太多!男子吃「麻辣汤」后⚡突然腹部剧痛+口吐鲜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