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用「WhatsApp诈骗」狂捞RM200万⚡教你用『7个招数』保护账户!


fake-whatsapp-scam-alert

网络诈骗真的防不胜防!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近来,许多人陷入了WhatsApp诈骗案,不到半个月,邻国新加坡已有237人上当,损失超过60万新元(大约RM2,074,953)。同一时间,大马也开始有群众也遭遇了类似的“诈骗经历”,因此如果有人讯息你借钱,最好是打电话给当事人确认一下。(有朋友分享不要用自己的手机打,以防手机已经被骇客操控)

fake-whatsapp-scam-alert
示意图/gearrice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新加坡警方发出警讯,指当地出现新型钓鱼诈骗伎俩。

文告指出,诈骗集团设立假的网页版WhatsApp登入页面,诱使WhatsApp用户扫描假页面上的QR码,再趁机远端侵入他们的WhatsApp账号,进行各种未授权活动。

fake-whatsapp-scam-alert
图/orientaldaily

据报,警方表示,这类骗子会透过入侵WhatsApp账号,假冒用户,联络通讯录中用户的家人或朋友,以急需支付紧急医疗费等理由向他们借钱。这些骗子往往声称银行户口受到限制,要求用户的亲友把钱转到另一个户口或PayNow某个号码,借此骗走他们的钱。

保护账户安全的小贴士

因此,警方建议民众采取以下步骤,确保个人WhatsApp账号安全:

  1. 确保个人使用的是官方的WhatsApp桌面应用,或是造访网页版WhatsApp的官方网站https://web.whatsapp.com。(每一粒英文字母都不能错,就好像”https”也一定要有”s”)
  2. 切勿分享WhatsApp账号的验证码、个人资料、银行资料和一次性密码。
  3. 收到来自WhatsApp联络人的异常要求,请务必小心。
  4. 启用“双重验证”功能可保护WhatsApp账号(在WhatsApp应用程式中进入“设定”,在“账号”栏位下启动“双重验证”)。
  5. 定期检查WhatsApp的绑定设备,并删除已不使用的绑定设备(在WhatsApp应用程式中进入“设定” ,在“已绑定设备”中点选“注销”)。
  6. 用户也应该为手机设定密码,并留意谁可能使用同支手机,因为可接触到手机的人可能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WhatsApp账号。
  7. 要知道如何启用WhatsApp附加安全功能,可上官网查询:https://www.whatsapp.com/security
fake-whatsapp-scam-alert
图/facebook

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人人有责!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和老千大斗法!『#JanganKenaScam』活动过招给你⚡带你了解各种诈骗套路!

你不可以没看到!老千集团『诈骗方法大公开』⚡3大骚操作是要笑死谁!(内附举报方法)

骇客新手法!手机1坏习惯⚡「银行账号+密码」恐会被偷光!『4款机型』最容易中招!

小心被Hack!大马网民亲身经历⚡使用「共享Power Bank」手机被黑客骇入+勒索RM2000!

处处是陷阱!手机出现「5大状况」⚡很有可能是被Hack了!小心资料会被盗走!

注意!10月24日开始⚡「这些旧手机」不能再更新WhatsApp!内附查看步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