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政府必须用马来文?不是所有人!安华澄清:大家误解了,国际企业可用英文!


早前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表示,给予政府的公函必须以国语(马来文)书写,否则将不受理一律被退还“打道回府”。

随后,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州政府表示,无意遵循,将继续接受当地公司或公众或私人机构以英文撰写的官方信件。消息一出引起民众的热烈讨论。

不是所有人 致函政府用国语

针对此事,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安华表示许多人误解他此前声称致给政府的公函,必须一概以马来文书写的意思。

他表示,本地企业和政府机构在致函给政府部门时,必须以马来文书写,惟这不包括国际企业。

“我指示所有政府机构、本地企业不能用英文(书写公函),而是必须用国语,但这不包括国际企业,有人误解了我的意思,我是说国际企业可使用英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无意遵循!致函政府必须用马来文⚡「这州属」确定不跟!可以继续用英文!

大马人民注意!写信给政府部门⚡一定要用「马来文」!安华:否则直接退件!

「你好!我的名字叫ABCDEFGHIJK」12岁学生名字爆红!网民:幸好不是24个英文字母😂

连Jialat和Walao都会用!AI聊天机器人ChatGPT讲超流利Manglish(大马式英文),比大马人更大马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