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男子吃沙丁鱼后⚡「头晕+呕吐+舌头麻痹」紧急送院!眼睛还一度看不见!


sardines-can-botulism

一名男子和女友吃了沙丁鱼罐头所做的料理后,两人突然身体不适紧急送医,竟发现是“肉毒杆菌中毒”!

男子的舌头直接麻痹无法说话,眼睛也因此睁不开、看不到任何东西!

sardin-can-Botulism
示意图/orientaldaily

吃沙丁鱼料理后“肉毒杆菌中毒”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法国西南部城市上月爆发了“肉毒杆菌中毒”事件,25人吃下受污染的沙丁鱼罐头后,多达15人食物中毒送医,事件还造成一名妇女死亡。

男子Jackson与女友Benner也是这一事件的受害者,其中Benner情况比较轻微,送医后已经康复,然而Jackson却还在加护病房插管接受治疗中。

sardin-can-Botulism
图/cbsnews

头晕+呕吐+舌头麻痹等

Benner表示,当时她和男友吃沙丁鱼时,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奇怪的气味或味道,结果当他们吃完一起去骑自行车时,男友突然严重头晕、呕吐,让她吓了一大跳,“他的舌头麻痹,无法说话,我以为他突然中风快吓死了”。

同时,Benner自己也是出现了口干舌燥、吞咽困难的症状。

送医时找不到病因

Benner也透露,肉毒杆菌中毒虽然严重,但如果提早接受抗生素治疗依旧有可能治愈,然而男友Jackson当初被送医时,医生却找不出病因,5天后才让他接受正确治疗,但那时男友的身体状况已经变得非常严重了。

身体情况严重

她坦言,虽然男友现在情况比较稳定了,但是他还是需要插管,并且还无法说话、看不见东西也不能行走,正积极接受治疗当中。

什么是肉毒杆菌中毒?

sardin-can-Botulism
示意图/udn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中毒起因往往是因为摄入了未经恰当处理的食物,而食物中含有细菌或孢子存活,然后生长并产生肉毒毒素。

至今,已经在多种食品中发现肉毒毒素,包括低酸腌渍蔬菜(如青豆、菠菜、蘑菇和甜菜)、鱼(包括罐装金枪鱼、发酵鱼制品、咸鱼和熏鱼)和肉制品(如火腿和香肠)。

大家在摄入类似食品的时候一定要加倍小心!如果出现呕吐、腹泻、眩晕等症状,记得立即就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烟霾来袭!大马多地空气处于不健康水平⚡教你「5个小贴士」防止烟霾危害健康!

一定要知道!大马人「处理伤口」3个常见错误⚡️小心感染变严重!(内附正确方式)

小心危险副作用!柚子不能和「这10大药物」一起吃⚡医师警告:间隔2小时也没有用!

大马曾有过确诊病例!「尼帕病毒」再度爆发⚡出现「这些症状」请小心!世卫:死亡率最高至75%!

“泰”要命了!这道「泰国料理」千万不要吃⚡每年『20,000人』因为吃了它患癌死亡!

不是腿无力!男子走路「莫名狂跌倒」⚡结果竟是「大肠癌末期」!医提醒:要注意「这1姿势」!

震惊!女子每天「按摩30分钟」⚡结果造成「肾脏破裂」!医警告:这「6个部位」千万别乱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