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还有伊斯兰名字!哈迪:数位明朝皇帝信奉伊斯兰⚡「3项史料证据」指出!


明朝皇帝信奉伊斯兰?!

据《中国报》报导,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声称,中国明朝曾有皇帝信奉伊斯兰,认为中国人民也必定会欢迎伊斯兰的到来。他形容,一些马来人声称“华裔害怕伊党的伊斯兰”,彰显出他们对历史毫无认知。

他说,伊斯兰在中国源远流长;并指自己多次拜访中国,目睹多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一些甚至在先知时期就已建成。

图源/东方日报

折服于伊斯兰?

哈迪阿旺日前在伊党党报《哈拉卡》撰文说,哪怕伊斯兰势力后来灭掉了当时的强权波斯、罗马,中国历代政府自古以来都和伊斯兰势力相安无事。他表示,因为中国知道伊斯兰政权公正严明,不像贪婪的欧洲民族四处殖民和掠夺。

“中国明朝皇帝也有信奉伊斯兰。事实上,著名的郑和也信奉伊斯兰。”

图源/搜狐

他举例,统治中国的鞑靼族忽必烈,也折服于穆斯林的高尚品德、正直、廉洁。正因如此,忽必烈任命穆斯林出任官职。

“中国还有很多清真寺,没有在毛泽东时代的文化大革命中被拆毁,因为这些建筑服膺中国建筑风格,没有任何宗教符号。”

中国明朝皇帝崇信伊斯兰的证据

不过,据史料记载,中国古代数皇帝,确实是崇信伊斯兰,例如明武宗朱厚照和开国皇帝朱元璋

首先,资料显示,明武宗朱厚照崇信伊斯兰,在其在位期间(1506—1521),曾对当时中国社会的各个宗教进行过评述,他认为:“儒者之学虽可以开物成物,而不足以穷神知化。佛老之学,似类穷神知化而不能复命归真。盖诸教之道各执一偏,唯清真认主之教,深源于正理,此所以乘万世与天壤久也。”

图源/新浪

这可见明武宗对伊斯兰的推崇,再者,他还亲自写了许多赞美伊斯兰的诗,后来被编辑成了《御制尊真主事诗》。举其中一首作为例子,诗曰:“一教玄玄诸教迷,其中奥妙少人知,佛是人修人是佛,不尊真主却尊谁?”

不仅如此,明武宗朱厚照还有一个阿拉伯文的名字,叫作妙吉敖兰(mejid-Allah),意思为安拉的荣耀。

其他文章:

好厉害!华裔小男孩和印裔邻居🇲🇾以「泰米尔语」聊天!网惊:说得真流利!(内附视频)

超亮眼!马六甲「交通灯」大升级⚡连柱子也一起发亮!网笑:没理由说看不见了!

平时都在吃的!从9月起,Nestlé旗下产品「咖啡、奶粉、早餐谷粮等」起价⚡涨幅最高16%!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