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出声了!公开大咖明星逃税3大手法!范冰冰、邓伦全在名单⚡还特别点名她!


娱乐圈具有极高的关注度,作为高收入群体的明星的纳税问题更是热点,一旦明星被证实偷税漏税,不但要遭受处罚,演艺之路也引发了一系列封杀潮。

中国中央电视台(央视)在7日的报道中揭示了明星逃漏税的各种手法,主要包括“阴阳合同”、“拆分合同”和“转换收入性质”三种,被点名的明星就有范冰冰、郑爽、邓伦等人。

郑爽

郑爽因电视剧《倩女幽魂》片酬逃漏税事件,采用了阴阳合同的方式,将总片酬一分为二,一部分按照正规片酬报税,另一部分通过虚假合同,以“增资”的形式流入郑爽控股的公司。

范冰冰

范冰冰的逃税案例属于“拆分合同”,她在电影《大轰炸》中的片酬中,只对其中一部分正式报税,将剩馀的部分分割到税率较低的合同中,逃避了个人所得税,涉案金额高达730万人民币。

邓伦和薇娅

邓伦和薇娅则采用“转换收入性质”逃税手法,通过虚构的业务将个人劳务费转化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从应缴的最高45%的税率直接降至5%至35%的税率,少缴纳至少10%的税款。

袁冰妍

此外,报道还提到了因剧集《琉璃》而走红的袁冰妍,指出她的收入通过“变相报销”的方式,由公司支付与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将资金转移到个人名下,涉嫌逃漏税行为。袁冰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而央视的点名报道引发了网民的猜测和讨论会不会“要凉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