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不能爱爱❤️「8大禁忌」一次看!命理师:做1件事3年内会分手!


8月22日就是七夕,也就是中国情人节!传说这天牛郎和织女在这天终于相会,所以现代人会趁七夕度过浪漫的约会。

不过,台湾命理专家小孟老师提醒,七夕有8大禁忌要注意,情侣小心会分手!

七夕禁忌千万别犯

禁忌1❤避免结婚

秦朝古籍《日书》中,曾提到「七夕娶妻忌日」,相传在七夕这一天,牛郎和织女相会于鹊桥,但是短暂的温情之后就是无穷的悲剧,二人又再度分开,终究还是要面对离别。

因此古人认为七夕这天结婚娶妻并不吉利。据传,若在七夕这天结婚,不出三年,感情会生变,甚至可能离异。

此外,农历七月在民间俗称「鬼月」,在这个特殊的月份,民间会避免举行婚礼或其他重要仪式,以避免不幸的降临。

禁忌2❤避免吃牛肉

因为牛郎过去的工作为照顾牛,所以七夕大餐尽量避免吃大量的牛肉,否则会冒犯牛郎,让爱侣间容易出现争执或冲突。若不小心吃到,可在吃完后做善事或做功德来化解。

禁忌3❤避免服装上有破洞

织女过去的工作为织布,若穿上破洞衣裤,代表感情会出现缺憾,未来可能会有难以弥补的裂痕,因而结束感情。

禁忌4❤避免行房

古代文献中如清朝《急救广生集》「是月初七日,切戒色欲,勿想恶事。十五日犯色欲,损寿」,以及宋朝《杨公忌》「是月初七为道德腊,十五日为中元,二日戒夫妇入房」,皆提到七夕和中元节这两个节日应切戒色欲,不建议与情人共度春宵。

此外,在道教中,农历七月七日是道教的五大祭祀日之一,又称「道德腊」,其中「腊」意指祭祀,人们会在这一天进行祭祀祖先和众神的活动。因此,根据道经的说法,七夕这天人们应该进行斋戒、诵经忏悔,并拔度亡者,因此在这天不宜发生性行为。

禁忌5❤避免搬动床

七夕时搬动小孩的床铺容易惊动床母,造成对小孩的加持力量减低。

禁忌6❤不要打骂小孩

七夕床母会来,因此不要打骂小孩以免触怒床母。

禁忌7❤拜床母5件不可做的事

拜床母要16:00后拜床母尽量要选在16:00~18:30间拜,因为床母是半阴半阳的神,在傍晚拜最好,能让小孩睡得安稳。

因为床母不挑刺,因此不可以拜鱼;床母喝醉不会照顾小孩,因此酒也不能拜;不可以拜青菜,因为代表青青菜菜;不可以摆筷子,因为民间流传避免小孩不乖,床母拿筷子打小孩;不可以拜瓜子,代表床母会呱呱念孩子。

禁忌8❤不宜提分手

鬼月7月7日为极阴月极阴日,在七夕提分手,不但未来不幸福,也容易不被牛郎织女祝福。

 

不过以上禁忌均为参考,切勿过于迷信!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单身者一个人也能快快乐乐!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