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七夕节」禁忌⚡这些事情一定要避开!当心触犯可能会衰整年!


2022年的七夕节落在8月4日,传说牛郎、织女隔著银河,只有每年农历7月7日会在天上的鹊桥相会。台湾清水孟国际塔罗小孟老师表示,七夕有8大禁忌千万要小心,触犯当心可能会衰整年!

 

图/Mandarin Blueprint

 

1 避免吃牛肉

 

因为牛郎过去的工作为照顾牛,所以七夕大餐尽量避免吃大量的牛肉,否则会冒犯牛郎,让爱侣间容易出现争执或冲突,若不小心吃到,可在吃完后做善事或做功德化解。

 

图/中时新闻网

 

2 避免服装上有破洞

 

织女过去的工作为织布,若穿上破洞衣裤,代表感情会出现缺憾,未来可能会有难以弥补的裂痕,因而结束感情。

 

图/Sewing for a living

 

 

3 避免搬动床

 

七夕时搬动小孩的床铺容易惊动床母,造成对小孩的加持力量减低。

 

图/知乎

 

4 不可以打骂小孩

 

七夕床母会来,因此不要打骂小孩以免触怒床母。

 

图/中青在线

 

5 拜床母要16:00后

 

拜床母尽量要选在16:00~18:30间拜,因为床母是半阴半阳的神,在傍晚拜最好,能让小孩睡得安稳。

 

6 拜床母不可拜鱼、酒、青菜、摆筷子、瓜子

 

因为床母不挑刺,因此不可以拜鱼;床母喝醉不会照顾小孩,因此酒也不能拜;不可以拜青菜,因为代表青青菜菜;不可以摆筷子,因为民间流传避免小孩不乖,床母拿筷子打小孩;不可以拜瓜子,代表床母会呱呱唸孩子。

 

7 床上不可以摆娃娃

 

七夕床母会来,要把玩偶娃娃(假小孩)拿走。

 

图/yahoo

 

8 宜在七夕提分手

 

鬼月7月7日为极阴月极阴日,在七夕提分手,不但未来不幸福,也容易不被牛郎织女祝福。

 

 

但你知道吗?七夕节和情人节一点关系都没有!

 

根据民俗专家指出,这实际上是一种误解,传统的“七夕节”与情人节没有任何关系。 北京师范大学民俗研究所教授萧放认为,七夕节并不是情人节,中国古代也没有情人的概念,现在年轻人把它当做一个爱情节日,主要是跟民间“牛郎织女七夕相会”的爱情传说有关系。

 

-以上内容纯属分享,切勿迷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