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不忍残疾华女挨饿❤️暖心「马来邻居」每天供4餐+买手机解闷:我视她如家人!


人间有爱,处处温暖!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44岁失聪的独居华裔女子陈兰凤(译音),因父亲及弟弟逝世,加上数年前她不幸从楼梯滚下,导致脊椎受伤,只能靠轮椅代步、无法工作。

照片取自《星洲日报》

不过她却遇到了巫裔好邻居,不仅合资购买平板电脑和手机,还免费提供无线网络,让她解闷。

邻居奥基哈里指出,他们一家与陈兰凤一家相识十余年,早已将他们视为家人。

照片取自《星洲日报》

所以自陈兰凤独居后,邻居们也会帮忙照顾她的起居。平时他们送餐时,都会从窗户打开手机闪光灯,告知陈兰凤食物已送达。

“陈兰凤不喜欢辛辣的马来餐,她喜欢炸鸡翅膀,她每一天一定要吃4餐,才能吃饱。邻居们于7月15日,还为陈兰凤庆祝44岁生日。

照片取自《星洲日报》

对于友族同胞的暖心举动,引来许多网民留言称赞:“这才是真正的大马一家亲”、“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感谢有你们”。

另一方面,由于陈兰凤没有收入,因此拖欠数千令吉的租金,屋主不忍驱赶她,因此向砂人联党美里支部青年团培训秘书谢家洪寻求帮助。

照片取自《星洲日报》

屋主指出,陈兰凤父亲十余年前,以RM600租下有关单位,期间虽偶有拖欠租金,但情况并不严重,直至陈父去世,两姐弟又因疫情入不敷出,无法缴付租金。

当地市议员刘奕杰指出,他计划通过”砂租屋援助计划”(SRAS)协助陈兰凤,一旦申请获批,她将获得长达3年的每月RM200的租屋津贴。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