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就大完?在病假单“动手脚”被老板抓包,妈妈帮女儿出头:“是我改的,你要怎样?”


通常生病请假必须向公司提供病假单(MC)才接受请假,不过日前有一女子篡改被发现,其母亲为她出头反呛公司!

示意图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雇主匿名在网上透露,一名还在试用期的年轻女员工,请了两天的病假,但病假单交上来时很明显被篡改过,将医生批准的一天病假改为2天。

由于日期上明显被涂过了涂改液,有的还被刻意多加几画修改,雇主便向女子了解情况,岂料回复讯息的竟是对方的母亲,并声称是医生在开病假单时搞错了,所以才随后自行篡改。

雇主回应指无法接受该份伪造的病假单,但对方妈妈却还逼问“所以你要怎样” ,并未意识到篡改病假单的严重性。

对方的态度让雇主无奈,并没有多加解释,并在其同意下,结束了与女子的雇主雇员关系。

他说,如果不舒服但不想花钱看医生,可以与他沟通,但篡改病假单已抵触法律,事态严重,因此绝不能容忍有关行为。

▲▼雇主截图双方对方记录。

自行修改病假单是犯法的

可能这位妈妈并未意识到,病假单属于医疗机构所出示的证据文件,擅自修改病假单是违法的。根据大马 《刑事法典》第471条文,规定任何伪造或破坏公文或证件者,一旦罪成,将面临坐牢不超过7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的刑事责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