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起床千万「不要刷手机」!神经科学家大爆⚡『3种伤脑行为』!恐对大脑有严重影响!


wake-up-play-phone-affect-brain

大家每天早上一睡醒,第一件事情会做什么呢?

为了让大脑缓冲,相信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拿起手机开始“刷刷刷”吧?不过,根据神经科学家的说法,这个习惯会对大脑造成不好的影响。专家还分享了其他对大脑有害的行为,来看看你中了几个!

 wake-up-play-phone-affect-brain
示意图/worldofbuzz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来自美国的神经科学家Emily McDonald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各种视频,拥有超过20万粉丝。最近,她发布了一个名为”保护我的大脑,避免这3种行为”的视频,引来了近1000万次的观看。

第1种行为:醒来后立刻用手机

Emily提到,人类在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很容易被接触到的内容给影响到心情,可是在这其中又有很多人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滑手机,看各种社会内容,此举很可能会导致心理健康遭受打击。

第2种行为:负面的自我对话

 wake-up-play-phone-affect-brain
示意图/aboluowang

此外,专家还表示,人们对自己说的话非常重要,因为人越是将某些想法灌输到大脑中,这些想法就越容易被大脑记住,也更有可能实现。因此,她提醒,千万不能对自己说太多负面话语,否则随着时间的流逝,恐影响身心健康。

第3种行为:食用高加工食品

 wake-up-play-phone-affect-brain
示意图/sundaykiss

最后,专家指出,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科学证据,足以证明人们吃下肚子的食物,也会同时影响到人们的大脑运作。假设吃进太多高加工食品的话,大脑就会加速老化,这并不是大家乐见看到的事情。

这3种不良行为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但是真的对身体和大脑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能尽量戒掉是再好不过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喝太多水差点死掉!男童1小时喝6瓶水⚡ 「水中毒」出现昏迷状态!

常放屁的朋友要注意!OL每天「放屁数十次」⚡一查竟是大肠癌第3期!

半夜和老公爱爱被撞见!女儿问“为什么爸爸压你?”⚡妈妈高情商回应获全网赞!

有人『突发心脏病』失去意识怎么办!?这些急救知识你一定要学起来💓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尺寸大不大看脸就知道?从男生这3方面👨‍🦰可以看出「GG大不大」!

家长注意!9岁男孩「脖子黑一大片」⚡竟患上『中度脂肪肝』!医生:是这3种坏习惯害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