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停车位被人无理收费?终于有人治他们了!电眼无人机取缔非法看车员!


去怡保旅游的时候,是不是经常被非法看车员在公共停车位收取停车费?给又给得不甘心,不给又担心车子被蓄意破坏!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民众指出,不止是公共假期,现在就连平日都会看到非法看车员的身影,且他们越来越猖狂,还会骑摩托来回走动向车主索取费用!

图/sinchewdaily

如果遇到外州注册或外国车辆,这些非法看车员甚至会狮子开大口,要收双位数价码,有时候车主被非法看车员指示停在车位外,还会因“违例停放车辆”而被执法人员开罚单!

固定和流动设施执法,取缔非法看车员

这些举动不仅损害怡保形象,也间接影响旅游发展,对此,霹雳州行政议员罗思义召开会议,提出固定和流动设施互补的执法建议。

他提议,分别在策略性地点装置闭路电视,以及连同具备录影、拍摄与广播功能的无人机双双出击,打击霸占公共车位向停车司机收费的不法活动。

他受访时指出,市政厅应允善用现有的人力物力,在鉴定非法看车员集中的地带,尤其是新旧街场的热点安排执法人员站岗,警方亦致力调动人手,给予配合取缔非法看车员。

非法看车员大多都是同一批人

罗思义被告知,非法看车员来来去去大都是同一批人,一些曾有毒品和罪案前科,有的是流浪汉。就算被检举和判监,获释后还是会重出江湖,出来坑车主的钱。

福利局也反映,流浪汉是宁可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也不要被安顿在收容所。

图/sinchewdaily

 

准备拨款添购无人机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李存孝表示,他准备拨款3万令吉添购具备录影、拍摄和广播功能的无人机供流动性取缔,配合市政厅装置固定性的闭路电视监视与搜证,完善化执法行动。

这项试点计划交由警方和市政厅负责,并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落实,但需要先获得民航局批准。

通过广播阻止

李存孝说,“在策略性地点安装闭路电视和广播音响,一旦接到非法看车员的投报,执法人员可以通过闭路电视即时画面监察,以及通过广播遏阻。”

图/sinchewdaily

市厅将争取执法权限

李存孝披露,会议也讨论了市政厅是否获得陆路交通局赋予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333法令)执法权限,供执法组和交通督导展开取缔行动。

此事必须进一步厘清,也有必要争取市政厅获得这项权力,一旦遇上任何带有恐吓性制止他人停车或使用道路的时候及时执法,特别是涉及市政厅管辖的公共车位事件。

代表甲巴央州议员倪可敏的怡保市议员黄家杰已向市政厅建议增加闭路电视的数量,并安装在非法看车员和垃圾虫出没的热点,提高监督,此保障市民、游客人身与财产(车辆)安全,免遭破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