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找!大马2款「罕见旧钞+硬币」⚡超级值钱!市场售价高达RM6500!


大家快看储藏柜有没有这些旧钞和硬币,有的话就发财咯!

示意图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马来西亚有两款旧钞和硬币具有收藏意义,所以非常值钱。

据悉,由第6任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阿里阿布哈山签署,编号CR7200000开始的RM1旧钞,现在的成交价,竟然高达RM6000!

示意图

此外,1971年发行的限量版RM0.10硬币,仅铸造了3万2000枚,所以在市场上的售价可达每枚RM500。

马来西亚钱币专家迪克逊表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旧钱已经成为争夺品,因为它可以用作投资,因为它的价值不会减少。如果藏品是限量生产,这种旧币的价值可达数RM10万。

“在马来西亚,只有大约400名活跃人士参与钱币学领域。不过,这个爱好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只要正确保存并符合要求,它(钱币)的价值就不会减少。

“据估计,旧钱的价值平均每年增长20%。这一趋势从1976年到2016年一直在增加,而且从未减少过,”他说。

示意图

迪克逊表示,决定旧钞币价值的因素取决于钞币的质量状况、稀有版本、限量版、漂亮的序列号、替换钱以及纸币担保公司(PMG)和钱币担保公司(NGC)的等级评估。

“成为争夺品的旧钱是很难找到和很少见的类型,例如1968年发行、由敦依斯迈阿里签名的RM1000钞票,没有折痕的钞票每张可达RM12万。

他说,经过PMG和NGC等国外认可公司验证和评级的旧钱,其价格也将变得更加昂贵。

迪克逊指出,旧钱在生产过程中的错误,如印刷错误或错过流通,以及国家银行总裁任期的长短,也将对旧钞的价值造成影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