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律师行业「薪水+价值」被看低⚡美女律师辞职飞出国,到农场打工!


大马一名女子因为对行业前景心灰意冷,毅然辞去了自己律师的工作,到纽西兰从事农业工作,并坦言不后悔做出此决定,而且还在此次出国旅程中获得许多宝贵经验。

 

星洲网报导,女子名为李佳颖,是一名产权转让律师,但因为她在工作中的无力感,包括薪水被低估等,使她就职两年后,辞去律师工作到纽西兰打工度假。

 

她指出,成为律师是她儿时的梦想,而出于对正义和人权的热情,最初想从事法律诉讼事务,然而现实并不如理想般丰满。

 

▲李佳颖原是一名律师

 

最初想从事法律诉讼事务,但她成为产权转让律师后,对工作和生活无力感逐渐强烈,看不清未来出路,加上有出国工作的梦想, 她决定辞职到国外打工度假。

 

▲到纽西兰从事农作业

 

▲李佳颖表示并不后悔

 

她说,亲友对她的决定持不同反应,有者担忧,有者支持她追求新的人生体验。她也指出,虽然父母不理解她的决定,但她仍坚持出国。

 

收入比在大马当律师可观

 

李嘉颖透露,在纽西兰与其他打工度假的大马人一起为苗圃工作,可赚取相当可观收入,且当地基本工资比大马更高。

 

大马律师行薪水和价值被低估

 

此外,李佳颖坦言,基于认为大马整体法律行业的文化非常不健康,其中律师的薪水和价值严重被低估,是让她选择辞去工作的部分原因。

 

“律师经常面对薪水和价值被低估,许多年轻律师挣扎求存,导致他们当中出现恶性循环,开设自家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压低费用,让行业更严峻。”

 

她也说,一些律师事务所还不给实习生酬劳,加剧律师业内挑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恭喜!大马女子荣获⚡ACCA-FIA全球最佳成绩!3张考卷都考得100分!

喉咙痛1个月不会好!女子一张嘴「白色烂肉」满出来⚡医生:是淋巴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