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都可以!明年开始⚡出入境新加坡「不用出示」Passport!


好消息!出入境新加坡越来越便利了!

 

不用Scan护照+指纹,轻松通关!

 

根据《早报》报导,新加坡移民局将从2024年第一季开始,陆续将所有关卡内的人工柜台更换成自动边境控制系统(Automated Border Control System,简称ABCS)的自动通关通道。

 

届时,所有关卡将设有约800个自动通关通道,可让旅客利用虹膜和脸部特征自行通关,免去扫描护照和指纹的麻烦。

 

移民与关卡局副总监(政策与转型)陈健在会上说:“从明年起,所有来往新加坡的旅客,都可以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国人和旅客也不用出示护照,可以轻松通关。”

 

 

开车出入境新加坡,不用出示Passport

 

另外,为了缓解陆路关卡交通拥挤的情况,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将在明年推出车内乘客自动通关系统。换句话说,未来驾驶汽车出入境新加坡都不用再出示护照,只要扫描QR码即可通关。

 

可提前填写资料,加快通关速度

 

一旦新系统启用后,驾驶汽车出入境者可以通过移民与关卡局MyICA mobile手机应用,提前填写车内旅客的资料,获取QR码。

 

接着,关卡人员依据QR码资料核对车内人数和确认身份后,旅客就能迅速通关。

 

而且,旅客只要在应用上调整设置,日后就无须重复输入用户资料,省去更多麻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注意!新加坡公积金局宣布⚡2024年3月底「自动关闭」非公民 + 非永久居民户头!

 

大马人必知⚡拍Passport照必须“原装”示人!「这3种情况下」都不允许拍照!

 

一定要check!护照出现「5大状况」⚡小心不让你飞出国或拒绝入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