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这5大地区「地震风险」最高!吉隆坡6级,沙巴&砂拉越7级!


马来西亚不再是无地震国家了?

 

东方日报报导,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地震学及地震工程研究组首席研究员阿兹兰阿德指出,大马公民需要为地震风险做准备了!这都是因为我国不再处于“太平洋火环带”之外,而是在之中,这将会导致我国更容易受到地震的风险。

以下大马5个地区将存在地震风险:

 

1. 吉隆坡

 

2. 森州的瓜拉庇劳

 

3. 霹雳州的曼绒

 

4. 霹雳州的天猛莪

 

5.登嘉楼的肯逸

 

阿兹兰阿德表示吉隆坡因距离武吉丁宜的活动断层线仅约50公里,可能会面对6级地震的风险!而其余4个地区则由于处在断层线周围,因此有地震的高风险

 

他还指出,大马需要采取措施以减少地震的影响,因为许多城市拥有密度高人口、经济发展、摩天大楼和高架大道等,这些都会使地震影响更加恶劣。

 

沙巴砂拉越或发生7级地震

 

阿兹兰表示,过去25年研究发现,沙巴和砂拉越亦有可能发生高达7级地震的地区,分别是沙巴的兰瑙、拿笃、古达、砂拉越的民都鲁、尼亚和美里。他补充,1984年,登嘉楼的肯逸湖水坝曾发生4.6级的地震。在地震发生时,市区的道路结构亦受影响,因为6级地震可破坏道路结构。

 

示意图:取自网络

 

该开始为地震做准备

 

阿兹兰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制定地震风险图不仅用于识别地震风险区域,还可在地震发生时用于快速规划和制定救援行动。

 

他还指出,对于老旧的建筑,可采用一些方法减少结构的地震振动。

 

阿兹兰希望这些信息能让公众更好地做好地震准备,并让政府采取适当的措施以减少地震的影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恶人先告状!母女耍赖插队「被路人阻拦」🔥竟当场咆哮:我就是要插队!(内附视频)

抢完新娘风头!美女穿「三点式透视装」出席婚礼⚡黑薄纱底下只有BRA+三角内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