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出国还贵!六年级「毕业旅行配套」竟高达RM1950⚡家长:小学需要这么贵?


还记得你们的毕业旅行花了多少钱吗?

 

前阵子,一名家长上网吐槽,称六年级学生的毕业旅行到新加坡、砂拉越和沙巴的价钱竟需要RM1490到RM1950?那名家长大吐苦水,如此昂贵的旅费,并不是所有家长都有能力负担。

 

standard-6-graduation-package-RM1950
图/facebook

 

毕业旅行配套太贵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一名家长在面子书群组上贴文,指槟城某小学今年6年级毕业旅行分为3个配套,让家长在以下这3个地点选择一个作为今年的毕业旅行地点,它们分别是:

 

  • 新加坡(RM1490)
  • 砂拉越(RM1850)
  • 沙巴(RM1950)

 

由于价格高昂,该名家长表示这昂贵的旅费并非所有家长皆有能力负担,并不满地表示,为何校方不考虑到西马其他州属,或者直接选择在本地旅行,“毕业旅行用意何在?升旗山或国家公园很贵很远?家长的心声理会吗?”

 

校方应考虑家长的经济情况

 

家长指出,校方在安排小六毕业旅行时,必须考虑到大多数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毕业旅行配套价格必须是人人都能负担得起,而不是提供多个不同且价格高昂的旅游配套供学生家长来选择。

 

她续说,毕业旅行的意义在于,学生能够与同窗6年的朋友一起欢度最后时光,为小学生涯留下美好回忆,“若同学们因为家庭的经济能力,而选择不同的旅行配套,或令家长们感到太沉重,那小六毕业旅行还有何意义?”

 

网民:小学毕业而已,有必要?

 

图/facebook

 

这篇贴文吸引了许多网民,他们纷纷在贴子底下讨论,有的认为这三个配套的价格都非常高昂,有的则是不理解为什么不能在本地旅行,“太贵了,这只是六年级毕业而已,不需要搞到这样,如果不参加可以吗?”、“为什么不在本地旅游?还特地飞到这么远?”

 

一些家长也留言说:“我觉得小学生没必要到为了毕业旅行而坐飞机,带他们在国内玩就好了,而且千多令吉的旅游真的没有必要,不是每个家庭都那么富裕。

 

贵也要去

 

不过,少部分的网民却持有不同意见,认为毕业旅行是自愿参加的,但是因为此次旅行的意义真的很重大,所以无论价格多少,依旧会选择出席,甚至有人留言,表示“没钱去就别去”,认为家长没必要把这件事放上网公审。

 

“六年级最后一年,也是他们第一次离别最深的时刻。我以前毕业时妈妈没钱,也会让我跟学校去旅行。”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狂炫“钞能力”!男子戴超粗金饰+躺在堆满钞票的浴缸⚡「炫富」!网民:快调查他!

 

女教师「请假25年」⚡返校退休惊觉被“炒鱿鱼”!怒告校方索赔RM570,000!

 

拿了Bonus就辞职?新加坡男子被公司告!最终法院判:需退还给公司!

 

避免网络诈骗!4家电讯公司5月2日起⚡不再用「SMS发送URL链接」!

 

「我愿意」的代价!男友机上突跪下惊喜求婚💍空姐感动落泪答应!结果一下机就被“炒鱿鱼”!

 

快翻出来检查!家里「久囤不用」的Self Test Kit会起变化?大马DJ陈志康:全都浪费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