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持续到8月!烟霾期间必须注意的「10大事项」,避免健康出现严重伤害!


近日烟霾又袭击大马!西马半岛多个地区正面对炎热天气影响,这样的天气竟然要延续到8月!

 

气候变化部长聂纳兹米表示,随着天气将长期干旱又炎热无雨,一些地区已经出现烟霾,空气污染指数进入不健康的状况。

 

每次烟霾季节,很多民众都会出现皮肤敏感、气喘发作、呼吸困难、鼻子敏感、眼睛不停流眼泪、喉咙发痒或咳嗽、肺病、鼻窦炎或气管炎。

 

示意图:取自网络

 

烟霾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

 

1.尽量减少出门与户外活动,若出门尽量穿戴口罩

 

2.多喝水,摄取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加强抵抗力

 

3.少吃刺激性食物

 

4.避免露天焚烧活动,尽量不要吸烟

 

5.在户内关上窗户,使用空气净化器

 

6.随手携带一罐眼药水,以保护好眼睛

 

7.汽车驾驶者应该关上窗户,摩托骑士要佩戴口罩和有挡风镜安全帽

 

8.如果视线模糊,请亮车灯

 

9.若出现口干,干眼症,咳嗽,喉咙痛和哮喘,需尽早求医

 

10.洗衣服前先抖动一下灰尘才清洗

 

 

小编在此呼吁大家一起关注国家污染指数,一起保护自身和国家健康,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热死了!网民出奇招「冰袋挂花洒」洗冰水澡解暑!专家警告⚡突然冷刺激恐增猝死风险!

大马天气变热!卫生部教你「7招如何防热」🔥小心会中暑哦!

专家警告洗完手「千万别用烘手机」⚡ 实验研究惊见,细菌全吹回手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