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香港消委会:这27款枸杞⚡验出多种重金属+70%农药!吃了恐危害健康!


药材最常见的食材,第一个就想到枸杞!无论是入菜,或单纯泡热水成枸杞茶,枸杞都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

 

示意图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近期抽查市售27款枸杞,竟发现所有样本都检验出不同种类的重金属,其中70%还有农药残留。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17日公布早前针对香港市售27款枸杞的检测结果。经基因测试发现,所有样本都检验出不同种类的重金属。其中,不但全部样本均检出铅,“尚品”及“御品皇”两品牌样本的铅含量分别为每公斤0.284毫克及0.29毫克,已达香港《食物搀杂(金属杂质含量)规例》上限,消委会表示,将把数据交给食安中心进一步检测。

 

 

消委会指出,研究显示经饮食慢性接触铅,可能损害儿童的神经发育和智力发展,也会影响成人血压的收缩压,民众应尽量避免摄入含铅的食品。

 

 

此外,由于不少农民种植枸杞时,会喷洒农药以减少虫害,这次测试有逾70%样本检出农药反应,但低于香港检测标准。但有一样本含有高达7种农药,消委会担心混合使用农药有可能产生“鸡尾酒反应”,危害健康。

 

检测结果亦显示,所有产品均为宁夏枸杞,主要种植于“大陆枸杞之乡”的宁夏地区。

 

中新社报道,中国枸杞年产量占全球95%以上,2020年大陆枸杞出口总量达1.28万吨,出口额突破1亿美元,主要便是销往香港,以及马来西亚、美、澳等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