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SP公布「抵押公积金贷款」详情⚡第二户口存款至少RM3000,可从4月7日提出申贷!(内附条件)


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早前在国会宣布将允许民众以抵押 KWSP 存款的方式,向银行申请贷款。而在今日,公积金局(KWSP)就公布了更多有关抵押存款申请银行贷款的详情。

 

图源:KWSP官方推特

 

FSA2分为2个阶段

 

根据 KWSP 官方所释出的消息,抵押存款以申请银行贷款的计划将命名为 “Fasiliti Sokongan Akaun 2”(FSA2)。该计划也将分成 2 个阶段开放申请。

 

第一阶段将从 4 月 7 日,让 40 岁或以上的人士在1年期限内做出申请。

 

第二阶段将会开放给 40 岁以下的人士,暂未公布开放申请的日期。

 

通过该计划,KWSP 会员可向银行申请高达 RM3000 至 RM50,000 的贷款,但需根据会员公积金第二户口的存款数额而定,存款超过 RM3000 的会员才可参与该计划。

 

图源:KWSP官方推特

 

将由BSN和MBSB银行提供贷款

 

文告指出,目前在此计划下提供借贷服务的银行,是国民储蓄银行(BSN)和马屋业银行(MBSB);该局将考虑日后开放让更多银行参与。

 

该利息为 4% 至 5%。会员在申请该 FSA2 抵押存款申请贷款时,必须提前申请 50 岁或 55 岁的公积金提款

 

图源:KWSP官方推特

 

也就是说,会员在抵押公积金第二户口存款向用户申请贷款的时候,会员无需每月偿还贷款,而是 KWSP 将会在会员年满 50 或 55 岁时,把该贷款从会员公积金户口中转交给银行,以偿还该贷款款项。

 

若会员还未满 50 或 55 岁,那么他们所抵押的公积金存款将会保持在公积金户口内,并享有每年约 5% 的派息。贷款利率为 4% 至 5%。而公积金派息为 5% 以上,所以会员申请该计划后依旧可享有剩余约 1% 的公积金派息。

 

图源:KWSP官方推特

 

会员可从4月5日起,浏览https://fsa2.kwsp.gov.my/以获取更多资讯详情、查阅常见问答和审查是否符合资格申请哦~

 

会员也需要通过任何雇员公积金局分行的自主伺服器,注册或更新手机号码,以便在进行交易时接收交易授权码(TAC)来验证身分。

 

更多详情可以浏览KWSP官网https://www.kwsp.gov.my/或拨打03-89226000。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必知!盘点大马KWSP近10年利息率⚡最高是2017年,最低的竟然是202X年!

i-Akaun最新更新!可以直接从App⚡自愿存入「退休金」!支持这20间银行!(内附方法~)

申请领取「EPF第二户口存款」缴房屋贷款⚡必知4大好处+3坏处!看值不值得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