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盘点大马KWSP近10年利息率⚡最高是2017年,最低的竟然是202X年!


早前马来西亚雇员公积金局(KWSP)宣布了2022年公积金利息率为5.35%,虽然比2021年的6.10%少了0.75%,不过KWSP公积金的利息还是比一般银行的定期存款来得高哦~

 

小编在这里为你整理了近10年来KWSP公积金派息率(Kadar Dividen KWSP2013-2023)。

 

KWSP公积金历年来的派息率%

 

年份                                利息(%)

2013                                6.35%

2014                                6.75%

2015                                6.40%

2016                                5.70%

2017                                6.90%

2018                                6.15%

2019                                5.45%

2020                                5.20%

2021                                6.10%

2022                                5.35%

2023                               Declare in 2024

 

公积金账户分为两个账户或户口 ,Akaun 1 和Akaun 2。Akaun 1是以后退休的养老金,所以是不能随便让人们取的,不过KWSP为了让会员们可以通过投资得到更高的回酬,所以开放了让会员提取公积金(KWSP)的Akaun 1里的钱来进行投资。而Akaun 2里的钱则可用来购买房屋。

 

投资前做足功课

 

虽然KWSP提供了如此便利的方法让会员们可以提款投资,可是KWSP也提醒会员们提款投资前必须三思而后行。投资基金前,必须做足功课,而且回酬率最好超过6%或以上,因为KWSP的派息率平均都超过5%,而且还非常稳定。

 

KWSP曾表示从2012年1月起,雇主(emplyer)需为月薪低于RM5000的雇员(employee)多付1%公积金,从原本的公积金率12%提高至13%。而现在又宣布派息6%,这对普通员工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因为这比普通银行的定期存款(Fixed Deposit)的3%高出了一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TnG e-Wallet推出「5项新安全措施」 转账前还能Scan Face ID,更加安全了!

超方便!MRT布城线「316全面通车」⚡竟然可以搭去KLIA机场!(内附路线)

2023年『清明节扫墓吉日』出炉 ⚡ 这些『生肖相冲』要避开这几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