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都不剩!月薪只有RM1500,却被父母要求买Honda⚡青年发帖申诉:求他们知足!


各位在职人士,你们有被家里人要求过购买超出自身经济条件的用品吗?

 

近日,一名刚踏入社会工作的网友通过社交媒体发帖埋怨,称自己的月薪只有RM1500,经济条件非常有限,可父母却一直要求他买价值不菲的Honda轿车。

 

图/twitter

 

月薪RM1500,父母要求买外国轿车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刚出社会的年轻工作者对父母逼他购买外国轿车的压力不堪负荷,在社交媒体上以匿名发帖的方式来发泄苦恼的心情,并寻求广大网民意见。

 

“我的薪水仅有RM1500,但我的父母一直逼我买Honda轿车,他们说这是他们的梦想轿车,但我知道,我目前根本没有能力负担车贷⋯⋯”

 

给家用后薪水所剩无几

 

推特帖子中,青年表示,母亲是家庭主妇,而父亲自从生病后就再也没有工作。他们兄妹几人都会给家用,因此留给自己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

 

“每个月,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都会给父母家用,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收入了。”

 

然而,最令他感到伤心的是,父母经常向他述说关于别人家的孩子已经是成功人士这件事,让他不仅怀疑这会不会是一种让他赶紧赚大钱的暗示,间接让她的自信心受损。

 

忍不住要求父母要知足

 

由于青年长期都受到父母给予的压力,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告诉父母,让他们不要一直想着要过奢华的生活,要懂得知足,简简单单过日子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作为孩子,我希望其他的父母别只会问什么时候要买本田轿车?什么时候才要换工作,让自己买本田轿车?或许,你们可以换个说法,比如告诉孩子:妈妈祈祷你事业有成,未来能够买一辆Honda轿车。”

 

网友感同身受

 

 

不少网友在帖子下留言表示:“Honda是成功的象征吗?”、“你赚的钱你自己做主”、“你的爸妈难道不知道钱很难赚吗?” “各位做家长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对比”,可见大部分的人都不认同该父母的做法。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这次惨了!学生下车开门没注意,撞凹Honda⚡车主不给他分期付款,一次过赔RM10,000!

 

跌疯了!1原因导致30多个品牌车价狂跌⚡BMW半价卖!Mercedes, Honda, Toyota统统大折扣!

 

为偷大量巧克力+其他东西,新山一对男女在商场上演大逃亡!男不惜撞烂自己的Honda City也要逃!

 

大马吝啬公司拒绝付Intern薪水!扬言:我们教他们工作,理应是实习生给我们钱!

 

吊花场の大格局!小姐姐「一晚爽赚500K」⚡网民叹:是我15年的薪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