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疯了!1原因导致30多个品牌车价狂跌⚡BMW半价卖!Mercedes, Honda, Toyota统统大折扣!


真的是疯跌!30个品牌汽车大抛售,多家更是半价抛卖汽车,只求卖得出!

 

根据新浪报道,日前中国汽车市场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价格战,降价幅度之大,波及范围之广,就连很多汽车从业者都始料未及。

 

从Tesla开始降价

 

今年初,Tesla率先选择降价,最高人民币4.8万元(约RM3万)的降幅使得Model 3和Model Y售价一下来到了人民币20-30万元(约RM12.8万-RM19万)价格区间,与一众新能源企业形成了正面竞争。

 

随后,中国多个新能源品牌包括:蔚来、小鹏、零跑、哪吒、比亚迪、极氪、问界等品牌纷纷选择降价促销,新能源价格战正式打响。

 

燃油车也参与大促销

 

就在大家以为价格战只是在新能源领域内卷的时候,中国品牌“东风汽车集团”在湖北省开启了限时巨额补贴,抛出最高人民币9万元(约RM6万)的补贴可谓是自杀式降价,甚至在网上引起热议,妥妥地刷了一波存在感。

 

就这样,在降价效应的影响下,众多车企好像商量好一样都开始选择降价促销,据当地媒体统计,截至3月已经有超过30个汽车品牌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除了直接的现金优惠以外,还包括保险补贴、金融贴息等多种形式。

 

多款汽车断货,想提车不容易

 

据了解,现在多款促销中的汽车已经出现断货,甚至不接受预定,甚至更包含不少销售套路,想要享有补贴也不容易呢。

 

降价潮已蔓延至中国多地

 

消息指出,目前汽车行业内的降价潮已经从湖北蔓延到中国多地,奔驰、宝马、比亚迪等品牌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措施。

 

奔驰主销的C级和E级车型均有人民币6万元(约RM3.8万)左右的优惠,均有现车可提。宝马品牌,则是i3和iX3两款车型优惠幅度达到了人民币10万元(约RM6.4万)左右,折扣近半。而中国本土品牌比亚迪则可享有最高人民币8888元(约RM5700)优惠;本田 CRV 新车直接降价近人民币1.5万元(约RM1万);Toyota Venza (丰田威飒)车型最高人民币3.4万元(约RM2.1万)优惠。

 

部分汽车代理商更是打着“买一送一”的标语加入促销战。

 

这原因导致汽车大降价!

 

综合媒体报道,从2022年开始中国迎来了新能源车的高速发展期,这对燃油车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冲击。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21%,而新能源车2月份销量却同比增长61%,渗透率来到了31.6%。新能源车率先掀起价格战,燃油车也不得不用降价来应对。

 

除此之外,中国政府预计要在今年推行针对汽车排放量的新环保政策,这将会大大的打击燃油车市场。

 

更有传言,即将推行的《国六B排放标准》比起现有的《国六A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其中碳氢化合物、非甲烷总烃较国六A降低约50%,车企无法通过简单的升级改造现有车款来符合政策上的新标准。

 

这也意味着车企需要尽快将库存车卖掉,所以各大车企趁着这次降价潮纷纷加入行列,以促销方式处理库存车,降低往后的损失。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