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一直Renew了⚡交通部近期公布一次性更新「10年期驾照」!且还有折扣!


交通部将在近期公布有关让驾照持有者一次过更新10年期驾照的措施,并让民众享有一些折扣!

 

交通部长陆兆福在国会下议院为交通部进行总结时表示,目前人民只能选择更新最长5年期的驾照,交通部考虑延长驾照有效期至10年。

 

延长驾照折扣

 

以D级驾照来说,1年期的驾照更新费是RM30,若民众选择5年期的驾照,那么更新费是RM150。若之后交通部允许民众更新10年期的驾照,那么更新费将是RM300。

 

陆兆福表示,若民众选择10年期的驾照,可能会获得折扣,也就是可能更新费将少于RM300。这将可鼓励民众选择期限更长的驾照。

 

征收一次性驾照费用

 

针对政府是否将取消每年更新驾照的规定,陆兆福说,他的确收到很多建议,希望政府只征收一次性的驾照费用。

 

“但是,每年更新驾照可谓国家带来可观收入,这也是我们需要考量的因素之一。 ”

 

因此,他表示,政府目前将维持每年更新驾照的规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2023课税年起!政府决定停止⚡SSPN「税务减免」优惠!大家请注意~

周二宣布!「My50月票」将在Johor Bahru推行⚡搭公共交通的人士有福啦~

不再是唯一!2024年9月起⚡️不止Puspakom「可以验车」!将会有更多选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