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又去旅行,真是有钱又有闲」!大马新闻主播叶剑锋「高情商回复」被网民赞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网络分享开心旅游的照片,也会招来某些人酸溜溜的留言,让人看了很不是滋味。

 

近日,大马新闻主播叶剑锋在Facebook上分享,当他被问怎么又去旅行,酸他“有钱又有闲”时,他没有气愤回怼,反而悠悠地礼貌应对:“努力工作,然后把时间和钱花在自己最想做的事,我有权。” 高情商回复让网民赞爆!

 

图/Facebook

 

他在文末的Hashtag标上,“#祝我有钱、#祝我有闲、#承你贵言”,不仅显现了自己的修养,还巧妙地运用了对方的用词,成功扭转整个局面!

 

该简短又中Point的帖文立马引起网民共鸣,在短短一天时间内迅速突破13K点赞、1000次分享及600则留言,高呼“完全赞同!”

截图/Facebook

 

另外,他也在留言中指出,“有人说钱难赚,但努力工作把应得的报酬消费在自己最在乎的地方叫智慧,不是浪费。

 

图/Facebook

 

对于花钱买物质还是买体验,他也有一番见解,他回复网民的留言中写道:“花钱买物质还是买体验,各有所好。物质是实体的东西,比如包包、首饰、车子等。而体验则是像看电影、约朋友一起吃饭聊天等,当然最经典的体验,非旅行莫属了。”

 

“曾经看过一名金钱心理学家周欣悦教授的视频演讲,她提到体验带来的幸福会比物质带来的幸福更强烈。她举例,如果我们购买的是物质,只要买到手,幸福感就会断崖式下跌:像买了一个包包,你可能就兴奋三两天,但三个月之后你再看到这个包包,就会无动于衷,而且可能还有点后悔。”

 

“但如果购买的是体验则非常不一样:比如说,你去旅行,去旅行的时候可能还有点挫折感,但旅行回来三个月之后,再想起这段旅行,你的幸福感仍然满满,甚至有时候比去旅行的时候还要强烈。也就是说,体验带来的幸福感更加持久,而且随着岁月流逝,幸福感还会一直上升。”

 

“我个人觉得这个论述挺有力的。”

 

图/Facebook

 

原帖▼

 

 

 

相关文章:

 

叶剑锋公开19年前的求职信⚡网民狂赞:“求职信的天花板!” 连Ah Lee都来留言!

 

样子都没变过!2大马著名新闻主播⚡掀起“想当年照片”!被网民狂赞:好青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