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网民上网签购「旅游配套」遇诈⚡被骗RM5198!痛失血汗钱+出游计划泡汤!


大马一名网友在网上购买旅游配套遇诈,骗子上社交媒体上打广告,用优惠旅游配套到访热门旅游区如沙巴仙本那,吸引民众上钩,在槟城就有受害者被骗,不仅出游计划泡汤,还被骗了RM5198。

 

东方日报报道,来自双溪峇甲的一名民众受骗后,向爪夷州议员方美铼投诉,叙述受骗经过,以警惕民众。

 

方美铼在受访时指出,受害者在2月21日通过社交媒体接洽的一家旅行社。

 

签了两个旅游配套

 

对方向受害者提供了沙巴仙本那旅游的资料,费用包括从吉隆坡前往的机票,预定在5月出行的两人旅费是RM3699。

 

而受害者在过后又看到对方介绍另一个昆达山的旅游配套,觉得合适,打算继仙本那后也到昆达山游玩,结果就向对方签购了两个旅游配套。

 

受害者未察觉不妥

 

受害者表示:“在接洽过程中,他们并未察觉到不对,第一次付款是汇入旅游公司的户头,第二次的银行户口才是私人户口,最后联系是2月28日,3月7日对方开始已读不回信息。”

 

方美铼说,事主最后联系不上骗子,在搜寻对方的面子书账号时,才发现有人留言被骗。而方美铼尝试用电话联系该骗子时,发现对方还活跃在面子书上,并向他推荐了妇女节优惠配套给女性,貌似还在寻找下一个目标。

 

诈骗手法相当高招

 

他指出,该骗子是在今年1月份开始活跃,从网上还发现了其他的受害者,并怀疑骗子可能会在2个月后,又换其他公司名字及诈骗手法继续行骗大众。他们的诈骗技巧就如虚假贷款、虚假购物大同小异民众一定要慎防其中有诈

 

方美铼鼓励其他受骗者一定要前往警局备案,让警方介入调查及冻结有关的银行户口,以避免未来会有更多人受骗。

 

有关度假村出来回应了!

 

据了解,有关度假村管理层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指并没有委任有关公司销售任何的旅游配套。

 

截图自:Mataking Reef Resort面子书

 

Mataking Reef Resort也在此劝告民众必须向有旅游局注册且信誉良好的旅行社订购旅游配套。

 

截图自:Mussah Poteh Resort面子书

 

根据Mussah Poteh白珍珠度假村管理团队发表的声明,指有关的旅行社在没有获得管理层的许可或授权的情况下,虚假宣传并试图销售Mussah Poteh白珍珠度假村的客房预订。

 

声明说,与该旅行社进行的任何交易,都不会被度假村管理层认可。想预订客房,应当直接通过度假村或其他合法旅行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骗子遇到对手了!大马YouTuber培永收到诈骗电话⚡开启社牛模式反套路!吓到对方cut他线~😂

诈骗集团连「去世的外婆」都利用!大马YouTuber伟鸿⚡生气+报警了!(内有影片)

 

注意了!多人Telegram账号被HACK⚡假装好友关心你再诈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