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网红Bryson「奶奶玩股票亏很多钱」的帖文在Facebook上流传!本尊出面还原真相:不要被骗!


近日因年纪轻轻就购买了RM160万豪宅的19岁YouTuber Bryson刘铠翔成为热话,没想到他和家人的新居合照居然被不法分子利用,在Facebook上打广告行骗!

 

图/Facebook

 

冒充者不仅盗用了他的照片,甚至把账号伪造成Bryson的专页,写了一篇奶奶玩股票亏钱的帖文,并免费推荐一个“股票群”给大家,扬言奶奶加入后,不到半年时间就翻了好几倍!

 

为了加深大众的信任,冒充者更在文末强调,“完全免费,收费的都是诈骗!!”

 

截图/Facebook

 

此帖文频密在Facebook上打广告,也引起了Bryson本人的注意,并在个人社交媒体澄清该发文者非本人,呼吁大家不要受骗。

 

 

 

可爱的是,Bryson在限时动态叫上奶奶出来回应,奶奶对着镜头说,“不是我们来的哦,我没有酱厉害啊,我不会玩股票的。”

 

截图/Brysonlew Instagram

 

之后Bryson也开了个小号尝试去“PM”该骗子,而得到的回复是加入WhatsApp群的链接,对方以“活动仅剩3个免费名额”的手法来制造“急迫性”和“稀少性”,引人上钩。

 

截图/Brysonlew Instagram

 

当Bryson问到对方是否是Bryson本人时,对方毫不心虚地回答“是的”,之后Bryson本尊再问骗子可以如何证明,对方则停止了回复。

 

截图/Brysonlew Instagram

 

其实除了他之外,马来堂哥和Dennis Lim Ming也被这些不法分子盗图,同样在Facebook上进行诈骗。虽然诈骗帖文各不相同,但骗子的惯用词都是“完全免费,收费的都是诈骗”。为了避免上当,大家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可疑的链接千万不要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