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抬头的大忌!这9件事千万不能做!尤其是「这2字」别说⚡会走衰运!


农历二月二是龙抬头,而2023年碰上了难得的双春兼闰月,所以今年将会有2个龙抬头日,分别在2月21日和3月23日。

 

 

龙抬头来源

 

民间传说武则天废了唐立周称帝,玉帝得知勃然大怒,让海龙王三年不可以下大雨。后来龙王心悯民间,趁玉帝不在时降了一场大雷雨。玉帝得知之后将龙王赶出天庭,将龙王困压在山下。

 

百姓得知此事为了感谢龙王降雨,天天跪下祈求上天宽恕龙王,最后终于感动玉皇大帝,玉帝在农曆二月初二将龙王解封,于是民间感恩龙王被释放就有了“二月二,龙抬头”之说。

 

龙抬头禁忌

 

1.不宜敲水龙头

 

水龙头会放水,顾名思义水龙头也为龙头,因此不宜敲打水龙头,随意敲打会敲到龙头,财运会下滑。

 

 

2.不宜喝粥

 

因为龙为龙子天王吃米粒,粥为龙血,米粒煮水象徵龙子被煮,因此不宜喝粥。

 

 

3.忌洗衣

 

龙抬头不宜洗衣,因为怕伤到龙皮,因为洗衣服太大力会无形伤害龙的皮影响磁场。

 

 

4.不宜动刀与针线

 

古人在龙抬头日不动刀是怕误砍龙头,不动针线怕搓到龙的眼睛。

 

 

5.不宜磨食材

 

龙抬头日磨食材是担心会磨到龙的头,让龙王不开心,因此要避开磨食材的料理。

 

6.忌说“关门”二字

 

龙抬头是吉日,因此要开门喜迎龙王,不宜说关门,以免龙气进不来走衰运。

 

 

7. 忌回娘家

 

龙抬头为男生刚性之节日,女生婚后不宜回娘家,容易将娘家气势往下压。

 

8.忌吃龙虾

 

龙虾神似龙王,因此龙抬头日避免吃龙虾。

 

 

9.属龙者不宜洗头

 

属龙为飞龙在天,因此当天属龙者洗头,龙头会伤到,建议隔天再洗。

 

 

相关文章:

 

明天到公司先接水!2月21日「龙抬头」开运法⚡催旺财气,全年赚大钱!

农历二月二(2月21日)“龙抬头”必做这3件事!保你一年之中吉星高照、财运当头!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