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笑了?小心收到假钞!网传市面流传「元首微笑」的纸钞,大众受促辨别真伪!


农历新年将近,近日社交媒体传出一则视频,指市面上出现国家元首端姑阿都拉曼肖像微笑的假钞,提醒大家小心留意。

 

网络流传有人收到RM50的纸钞,看着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仔细一看才发现首任元首在微笑!

 

网民们上传照片教大家辨别真伪,并提醒大众收到钞票时要检查清楚,切勿上当。照片中,上为元首没有微笑的真钞,下为元首微笑的假钞。

 

图/chinapress

 

不过,这张会微笑的假钞也有人质疑是后制修图,想做假钞的人应该不会故意制造破绽如此大的钞票。

 

根据《中国报》报导,最新的可得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的伪钞率为每百万张低于1张。尽管大马的伪钞率很低,但国行严正看待每个公众投报的伪钞案件。

 

国行促请大众用手部和肉眼去触摸、感受、细看及检查钞票。不论是纸钞或塑料钞票,民众都可以在首任国家元首的人像上摸到凸起的印刷效果。

 

“以白灯为背景查看钞票,并观察立体的人像水印、钞票背面大红花鲜艳的颜色以及在钞票上银色的安全线。”

 

“倾斜钞票以检查条文和安全线的颜色变化,包括条文的波动效应、带有彩虹色的安全线,以及100令吉纸钞在倾斜时出现大红花标志的线条。”

 

更多鉴定钞票的方法: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