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交也看不出真假!网上卖手机遇假钞犯⚡卖家损失近RM2,000!


一名卖主在网上出售手机,遇到假钞犯,损失接近RM2,000!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巫裔女子疑使用 17 张面值 RM100 假钞和 5 张 RM50 真钞,购买价值 RM1,950 手机,网络卖家和她面交后把有关钞票到存款机存钱时,才揭发 17 张百元钞票是假钞!

 

此案于本月 20 日在加影工艺城的超市附近发生,警方也在同日接获受害者的投报。

 

▲受害者在现金交易时,不慎收到17张面值100令吉的假钞。 

 

加影警区主任莫哈末再益助理总监今日发文告指出,受害者在面子书发布卖手机广告后不久,与巫裔女子买家达成协议后,双方便相约面交。

 

他说,嫌犯当时乘坐一辆褐色起亚Cerato轿车,由一名男子载来,她拿出 RM1,950 现金,双方在完成交易后便离开。

 

“事主随后到邻近的存款机,准备将钞票存进银行时,发现其中17张100令吉钞票无法被机器识别,于是去报警。”

 

莫哈末再益说,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489(B)条文(使用伪造或赝制货币)查案。

 

他说,警方促请民众在进行现金或货到付款(COD)交易时,切勿仓促付钱,并时刻查清买家或卖家的个人信息。

 

“民众也可以到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官方面子书,查阅目前诈骗的最新手法,以预防诈骗。”

 

▲受害者也在面子书发帖,诉苦自己被骗的过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