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人在国外旅游⚡银行户头却被盗!网民分享靠「6步骤」成功拿回钱!


在国外旅游,大马银行户头却被盗,网民分享6步骤如何向银行拿回钱!

 

示意图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一名网民在面子书分享,自己12月初登喜马拉雅山上时却发现自己在大马的银行户头被盗。

 

该网民表示,12月9日他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当时他正想激活银行卡海外零售交易(Oversea Merchant Purchase)功能。

 

在登入银行线上应用程序时,竟发现储蓄里的RM5212.29,在没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转帐至位于美国的商店Jomashop.com。

 

示意图

 

“当时的我真的是傻眼!我本身从来没和这家商店进行任何的交易记录。事发当天,我人在网络信号很差的喜马拉雅山上。”

 

该名网民发现此事后,马上联络银行诈骗热线(03-58914744)。此热线都是24小时有人接听的,之后有银行工作人员接听,他就告诉对方整个过程,经过一番审核后,银行就阻断其银行卡。

 

6步骤成功拿回钱

 

1.只要有可以,立即联系银行!

 

发现可疑交易后,请立刻联系银行相关部门,只要认为是可疑的交易,就立刻把它当作诈骗形式来处理。

 

2.马上提交Dispute Form

 

第一时间可到银行分行呈交争议表格(Dispute Form),或从网上下载填完后电邮给银行,以便银行尽快开档处理。一般上需要至少45天才会得到回复,但要本身是否对他们施压。

 

3.到警局报案

 

到附近的警局报案,并告知银行已报案,此目的能起到施压的效果。

 

4.向国家银行投报

 

同样希望取得施压的效果,国家银行随后回复此事件将先交由银行处理,若不满最终结果,国家银行才会介入。

 

5.检查交易方的资料和合法性

 

若有关公司合法正规,可尽量自行沟通和追讨回款。该公司经过审核,取消了这笔交易。“若只是口头答应是不足够的,一定要追究白纸黑字证明,证实通知他们同意取消此订单。”

 

6.尝试利用社交媒体的力量

 

这么做是为了提高相关当局的意识,如在银行社交媒体留言此事件,公开对国家银行面子书发起通知,不管在他们正式账号或留言上,目的为了引起他们的关注。

 

示意图

 

该名网民透露过了7天后,收齐了所有相关资料并发给银行证明后,派来一名管理职员拉希玛(Rahimah)支援和跟进,最终在12月25日他成功索回。

 

最后他建议民众,尽量不要在任何平台绑定任何银行卡,若不方便才考虑使用信用卡或将转账限额降到最低。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没给TAC/OTP⚡但是户口还是被盗了?国行分享『关键原因+步骤』预防非授权交易!

记住这个号码!若银行存款被盗或遭诈骗,可立刻拨打『997热线』⚡被盗走的钱有机会被“救回”!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