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现土崩真实情况!JKR:两次土崩相隔逾20分钟⚡第一波或发生在露营地!(内有视频)


峇冬加里露营地在周五(16日)凌晨约2时42分发生严重土崩,当中涉及94人,截至今日中午12pm已确认24人罹难,61人获救及9人下落不明。

 

事后多个单位投入搜救工作,寻找幸存者及搜寻遇难者尸体。公共工程局也特别制作视频,模拟重演峇冬加里露营地发生土崩的情况,估计当时事发同一个地点发生两次土崩,两次的土崩时间间隔为20分钟至30分钟。

 

首次土崩最有可能发生在露营地

 

根据中国报报道,公共工程局指出,首次土崩最有可能发生在露营地,坍塌发生后导致道路下坡的区域变弱,以致后续发生更大型的坍塌。

 

 

根据视频画面,可见第二次发生土崩后,大量山泥倾泻将整个营地覆盖,所有帐篷被泥石冲走。

 

第二次土崩掩埋整个露营区

 

据了解,大马工程局初步调查结果出炉,指事发地点在20至30分钟内发生了两次土崩,大量山泥滑落,掩埋了整个露营区。当局估计,露营区地底的积水破坏了道路边坡,导致土崩。

 

工程局星期天(12月18日)发文告指出,峇冬加里“爸爸有机农场”露营地附近的边坡星期五(12月16日)凌晨连续发生了两次土崩。“第一次边坡崩塌极可能发生在露营区,这使得边坡道路一带的土地变软,造成第二次更大的崩塌。”

 

 

当局估计,边坡崩塌的范围达70米高、120米宽、330米长,崩塌的泥土体积约45万立方米,相当于180个奥林匹克泳池的水量。

 

露营区底下的地下水流活跃

 

此外,鉴证小组也检测到活跃的地下水流,尤其是在露营区。当局初步估计,土崩的原因是露营区底下的积水使土壤饱和、泥土孔隙水压加大,导致山坡脚变软,并破坏道路边坡。

 

愿生者坚强,死者安息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