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机农场负责人:土崩不是发生在农场范围⚡强调不会逃避责任!


12月16日凌晨约2时42分,峇冬加里发生严重土崩事故,造成爸爸有机农场(Father’s Organic Farm)露营地内至少24名人员死亡,多人受伤及9名人员至今仍失踪,其中最小的死者为约1岁大儿童。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澄清土崩并非发生在农场范围

 

在土崩事故进入第4天,爸爸有机农场负责人陈建裕与管理员陈志川今日现身召开记者会,作出道歉及澄清有关土崩事故并非发生在农场范围,而是距离农场2、3公里外的马路边。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星洲网东方网报道,“爸爸有机农场”负责人陈建裕强调,身为经营者,他不会逃避此次惨剧所应负上的责任。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在事发之后,我们并没有逃避责任。相反的,我们在事发现场协助相关当局,包括确定当时露营人数、联系家属及协助警方的调查。”

 

“我们由衷向罹难者家属鞠躬,对于你们的失去,我们能够明白。”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其实,我们的农场已经营了12年,该农场主要是以种植有机蔬菜为主,并非以露营为主。在此我要澄清,发生土崩事故的地点并非属于农场范围,而是在距离农场两三公里外的马路旁发生。”

 

他坦言,直到今日,他仍然倍感压力,除了协助搜救队,还需要背负罹难者逝世的痛苦,让他至今无法释怀。

 

“事发之后,也有生还者或家属在现场对我破口大骂。”

 

“我能够了解他们的心情,只能低头任他们发泄。”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他说,该农场以有机种植为主,在2017年以来便开辟露营,让父母携带孩子到农场露营亲近大自然,因此该农场并不是以露营为主,而是有机种植为主。

 

因此,政府部门如农业局会常到该农场进行检查。

 

陈建裕最后也和陈志川一起向此次意外的罹难者、伤者以及家属们鞠躬致哀。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我们想表达对此次灾难的不幸罹难者沉痛的哀悼,并对这件事情的发生感到遗憾。”

 

“我要向所有罹难的死者、伤者,向他们鞠躬致哀。

 

“我们也非常感谢搜救队以及警方给予的帮忙。”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