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再次土崩风险!文冬国会议员雪芙拉:土崩山体有十层楼高⚡泥土已软化松动,现场仍十分危险!


发生土崩的峇冬加里露营地,仍有再次土崩的风险!

 

综合《光华日报》《光明日报》报导,文冬国会议员雪芙拉披露,由于土崩山体下土壤遭地下水严重冲蚀,土壤软化出现移动而导致土崩发生,酿成悲剧。

 

她解释,由于土崩的山坡到露营地落差约有10层楼高,因此所造成的破坏力惊人!

 

图/kwongwah

 

附近道路也不安全

 

“现场仍十分危险,因土崩的山体有十层楼高,目前也担心还会发生从上至下的滑坡情况。”

 

目前,警方暂时封锁附近一带的路段,以限制通过该路段的车辆数量,确保道路不会坍塌。

 

搜救行动艰巨

 

她在今日(16日)在巡视灾场后,向记者表示,来自15个搜救单位约600名救灾人员,以及6只搜寻犬,目前正在灾区展开搜寻行动。

 

她表示,搜救行动面对困难,是基于柏油路可能随时崩塌,当局也不允许媒体进灾区采访。目前搜救人员使用无人机勘查地形,靠人力进行挖掘,不适用挖掘机,是为了避免伤及埋在底下失踪者。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