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电梯门上的小孔有什么用?原来它的用处那么大⚡关键时刻可救你一命!


电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不管是从家出门上班 shopping,很多人都会搭电梯。

 

不过你有留意到吗?在等电梯的时候,眼尖的朋友应该也都发现了电梯门上有一个小洞,它究竟有什么用途呢?

 

图/reddit

 

为什么电梯左上角有一个洞?

 

其实那是钥匙孔,不论电梯当时是否停在你所在楼层,只要插进对的钥匙,电梯门就会打开。

 

一般电梯会有许多设计,如果真的需要在特殊时候打开,这个钥匙孔就会派上用场。常见的情况有两个:一是方便维修人员检修,二是在有人意外卡在楼层之间时,救援使用。

 

 

图/rd

 

 

紧急时刻能救命

 

1970年代开始规定电梯必须有这个钥匙孔,于是升降机制造商就开始生产有钥匙孔的电梯。这个洞没有特定的官方名字,但与它搭配的钥匙称作drop key。由于钥匙孔是在各楼层的门上,所以你进电梯后,就看不到了。

 

通常,电梯门的钥匙会保留在大楼管理员或电梯维修公司那里。如果电梯不行坏了,一般标准的疏散程序是:打开升降机顶部的门,然后消防人员会从这个门救援受困者。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