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打叉,选票会作废?⚡选委会PO视频教大家,这才是正确“画叉”方法!不懂的朋友一定要看!


“在投票时,一定要角对角打叉填满格子?”、“打叉太小,可能被视为废票?”  相信很多人对选票上正确打叉有不同的说法,部分选民尤其是首投族来说,也是傻傻分不不知道!

 

据《星洲日报》报导,近日据选委会在facebook上传一段教学视频,教导员教导选民《如何在选票上正确打叉》,一看就懂~ 可谓是用心良苦啊!

 

 

 

 ✅ 如何选票打叉不作废?

 

教导员强调,只要叉是画在空格里,选委会都会接受,选民无需担心。

 

只要可以清楚看到是要投选哪一位候选人,要怎样打叉都没有问题!

 

视频截图

 

弯曲、小叉都OK!

 

教导员还亲自示范了几个X:弯弯曲曲的叉、小叉都OK! 

 

“如果Pakcik(手抖)把叉画成这样(弯弯曲曲),是可以被接受的。”

 

视频截图

 

不过,如果在选票上画上超过1个或3个叉,选票就会作废,也会枉费花了长时间来排队投票的心机。

 

视频截图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