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大选🇲🇾雪隆必关注「8大焦点选区」!峇都10人争一席⚡成最热闹选区!


11月19日将迎来第15届全国大选投票日!这届选举迎来超过900多位候选人竞逐222个国会议席,成为有史以来最多候选人、局面最混乱的选举。

 

一次来看雪隆8大焦点选区!

 

 

1.峇都国席 | P115(10角战)

 

吉隆坡峇都国会议席堪称今年最热闹的选区之争,一共有10名候选人参与这场混战!这也是自1955年首次大选以来,最多人参选的议席!

 

参选候选人:

 

柯希兰比莱(国大党-国阵)、峇拉峇卡兰(公正党-希盟)、阿兹哈亚耶(伊党-国盟)、纳登(民兴党)、旺阿兹丽雅娜(祖国斗争党)、莫哈末祖基菲里(人民党)、蔡添强(独立人士)、西蒂卡欣(独立人士)、诺法蒂亚(独立人士)、杜咏庆(独立人士)

 

 

2.鹅唛国席 | P098(5角战)

 

雪兰莪的鹅唛国会议席将上演一场“师徒战”,由原任鹅唛国会议员阿兹敏,对垒曾是徒弟的雪州大臣阿米鲁丁。至于 2020 年从公正党跳槽至土团党的阿兹敏能否成功守土,成了这届选举的焦点之一。

 

参选候选人:

 

梅嘉祖卡纳因(巫统-国阵)、阿兹敏阿里(土团党-国盟)、阿米鲁丁(公正党-希盟)、阿兹嘉马鲁丁(土著全威党)、祖基菲里(独立人士)

 

 

3.瓜拉雪兰莪国席 | P096(4角战)

 

雪兰莪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席是拥有两位部长级候选人的选区,分别是代表国阵的看守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夫鲁及代表希盟的前卫生部长兼原任瓜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

 

瓜拉雪兰莪自1955年以来一直是巫统的堡垒区,直到2008年由当时仍在伊斯兰党的祖基菲里首次成功夺下该席至今,这一届祖基菲里代表诚信党在原区守土,寻求蝉联!

 

参选候选人:

 

祖基菲里(希盟)、东姑扎夫鲁(国阵)、莫哈末赛益(祖国斗争党)、诺沙哈的挑战(伊党)

 

 

4.双溪毛糯国席 | P107(7角战)

 

双溪毛糯国会议席是2018年划分的新选区,更被视为希盟强势选区!这一届国阵派出疫情期间表现不错的看守卫生部长凯里角逐议席,为此当地选民会如何作出选择,格外备受全国关注。

 

参选候选人:

 

阿末祖菲兹(人民党)、阿克马(祖国斗争党)、诺哈丝琳达(独立人士)、凯里(巫统-国阵)、赛拉萨(独立人士)、拉马南(公正党-希盟)、卡扎里(伊党-国盟)

 

 

5.蒂蒂旺沙国席 | P119(4角战)

 

吉隆坡蒂蒂旺沙国会议席堪称朝野兵家必争之地!这片选区的巫裔选民占70%以上,过去巫统、伊党和土团党等政党候选人,都曾在此国席打下胜仗。

 

为此,这一届四大阵营都派出“重量级人物”,势必夺下这炙手可热的国会议席!

 

曾是该国席原任国会议员的巫统候选人拿督佐哈里,尽管上届大选败给当时仍是希盟候选人的丽娜哈伦,不过他在 2013 年大选,曾以866张多数票险胜伊党候选人,夺走这过去多年都是伊党的堡垒区。

 

加上佐哈里是“当地人”,在那里土生土长,且不管输赢,长年都在蒂蒂旺沙耕耘,为当地人民服务,因此这也将成为他此战最大的优势。

 

参选候选人:

 

佐哈里(国阵-巫统)、卡立沙末(希盟-诚信党)、凯鲁丁(祖国斗士党)、若斯尼(国盟-伊斯兰党)

 

 

6.敦拉萨镇国席 | P124(3角战)

 

这一届希盟公正党顾问理事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医生转战吉隆坡敦拉萨镇国会议席,对战过去从公正党跳槽至土团党的看守外交部副部长兼原任敦拉萨镇国会议员拿督卡玛鲁丁

 

参选候选人:

 

旺阿兹莎(希盟)、丘应权(国阵)、卡马鲁丁(土团党)

 

 

7.班登国席 | P100(5角战)

 

这选区最有看头的莫过于同为前任班丹国会议员——拉菲兹和翁诗杰之争!

 

作为前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这届加入民兴党宣布重新披甲上阵,竞选班登国席。另外一头希盟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曾在2013年首次代表公正党上阵班登国席并成功中选,在当地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参选候选人:

 

拉菲兹(公正党)、丹斯里翁诗杰(民兴党)、莫哈末法里基(伊党)、娜蒂雅哈娜菲(民族阵线-“祖国行动”阵线)、拿督梁国伟(马华)

 

 

8.安邦国席 | P099(9角战)

 

原任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先前从公正党跳槽至土团党,并在今年宣布入党全民党(PBM),这次大选将代表全民党捍卫安邦国会议席,而且这一次希盟、祖国行动联盟、国盟、国阵以及民兴党各派出候选人挑战祖莱达,另外还有3名独立人士异军突起围攻各大党!

 

另外,安邦国会议席候选人数是雪兰莪之冠,也是雪州唯一上演 9 角战的选区,其中 5 名候选人更是女性代表!

 

参选候选人:

 

莫哈末沙菲(独立人士)、黎潍裮(民兴党)、M. 拉维恩德兰(独立人士)、刘薏雯(国阵)、罗诗雅(希盟)、祖莱达(全民党)、努鲁阿斯金(祖国斗士党)、萨莎(国盟)、陈华民(独立人士)

 

 

 

欲知更多有关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的最新现场结果,可关注及浏览 myundi.com.my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资讯:

 

选民们注意!SPR公布⚡最新投票10大步骤!投票前要把手机交给官员保管!

不用请假了!沙比利宣布⚡「11月18日和19日」列为特别公共假期!

沙比里宣布!投票日+前一天全马30条大道FREE过路费⚡回家投票不用给Toll钱!

注意!卫生部列出⚡「确诊者投票日」6大防疫需知!这些事情不能做!

快关注!myundi一站式平台⚡带你掌握「GE15-第15届大选」最新消息!

第15届全国大选GE15⚡投票show染墨手指就可以Get 25样好康!不拿白不拿,千万别走宝!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