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我的童年』女儿哭着恳请爸爸⚡不要一直叫她学习,让她有玩乐的时间!


中国一名父亲“叮嘱女儿学习反被教育”的视频火了!

 

这名小女孩为自己争取玩耍的时间,还要求父亲要珍惜她的童年时光,让网民看后感到心疼又好笑。

 

视频截图

 

这段时长约2分钟的视频,小女孩看起来刚哭过,但她红着眼睛带著哭腔与父亲据理力争。据了解,这位爸爸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不让女儿在做完作业之后玩耍,结果很快就遭到了女儿的抽泣控诉。

 

学习需要劳逸结合

 

父女二人因学习的话题发生争执。女孩表示:“我是哪里对你不好,还是我哪里差,还是哪里不行,你可以随便说,我可以改,但是我有自由的时间啊!我不能没有自由啊!我不能光在学习身上,学习必须劳逸结合啊,明不明白?”

 

她还问父亲,既然自己已经写完作业、完成该做的事情,那玩耍是否有问题。父亲回答说没有问题,并同意女儿可以玩耍一会儿,但时间不能太久。女孩反驳说,“自己需要在晚上9点入睡,因此不可能也从未玩耍到半夜。”

 

 

 

这时,父亲还提出由于女孩最近的表现挺好,因此允许她玩耍。女孩不满地说,自己每天表现都很好,父亲鼓励她坚持下去,女孩认为这是父亲对她的要求,而且这令她倍感压力。

 

有本事你试试我这个压力

 

“你要是要求这样的话,机器人都忙不过来,我长八只手都忙不过来的呢!还说你给我的压力少,你真行,有本事你试试我这个压力。”

 

女孩最后告诫父亲:“请珍惜我们孩子的儿童时光。”

 

对此,绝大多数网民都赞成和支持女孩,认为孩子除了学习外,也应该有自己的玩乐时间。此外,他们也称赞女孩思路清晰,可以有理有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最终成功说服父亲让她玩耍。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