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次!国行宣布再升0.25%⚡OPR最新利率达2.75%!今年总共升了1%!


国行再调高隔夜政策利率至2.75%,这也是国行史无前例,连续上调4次!

 

 

根据《中国报》报导,由于国内需求强劲,我国通胀率已有上行趋势,因此国家银行宣布,将隔夜官方利率(OPR)上调25个基点,从2.5%升至2.75%。

 

国行在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后宣布这个消息。国行在文告中指出,日趋高涨的物价压力,以及中国严厉的防疫措施,已令全球前景蒙阴。

 

国行分别在今年5月、7月和9月连续上调利率3次,将我国利率从疫情期间的历史最低1.75%上调至如今2.75%,累积上调了100个基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必知!国家银行OPR调息「对你有什么影响」⚡这些东西会越来越贵?

最新!一次看完「大马5家银行」⚡11月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竟然有4.4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