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恐大爆发!新变种毒株XBB⚡或导致二次感染!当局:不排除「重新实施口罩令」!


新加坡疫情再度升温,Omicron新型变种XBB可能引发更多重复感染病例!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这一波由Omicron新型变种XBB(BA.2.10)引发的疫情,成为新加坡主要毒株,更预计会在11月中达到顶峰。

 

新加坡卫生部提供的最新基因排序数据,目前感染XBB的病患占了新增确诊数的54%、BA.5占21%、BA.2.75则占了24%。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XBB会导致更严重的症状,但重复感染率确实有提升,目前约占总确诊数的17%。

 

照片取自: TST

 

新加坡目前已放宽室内口罩禁令,除在医疗场所、大众交通工具以外,多数的室内场所皆不必戴口罩。然而随着疫情升温,新加坡卫生部表示,不排除在必要时刻恢复更严格的口罩规定。

 

另外,境内仍维持「接种者有别」制度,未完整接种疫苗者不得进入购物商场及景点,也不能在小贩中心内用。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呼吁,民众若感到身体不适、与年长者同住,或是在拥挤的场所内,仍建议戴上口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再变变变!香港发现「XBB.1」新变异株!专家:属Omicron分支⚡传染性高!

Omicron变变变!世卫发警告⚡「新变种病毒BF.7」正快速传播全球!中国已有感染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