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变变变!香港发现「XBB.1」新变异株!专家:属Omicron分支⚡传染性高!


我变我变我变变变!病毒又再变了!日前香港通报首次发现首起XBB.1亚系个案!

 

图/Anadolu Agency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10日新增4874起确诊病例,当中396起为境外输入个案,写下6月中以来单日新高。输入个案中也首次发现奥密克戎XBB.1亚系病例,病患是50岁女子,上月25日从美国抵港。

 

港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说,XBB.1亚系属于奥密克戎的分支,传染性高,但暂时资料不多。他称此病毒在新加坡及印度也曾出现,与新加坡疫情反弹有关,但现有疫苗有保护作用,可减低出现重症及死亡率,相信对香港的威胁不大。

 

 

据香港大学医学院编制的香港个案即时有效繁殖率,近半个月由谷底回升,星期天(9日)升破1,最新为1.0263,代表一名患者至少传染一人,故此确诊数字日内仍会处于高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