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被中介坑惨了!男子带妻儿「槟城搬→新山」⚡ 赚不成新币,还要借钱养家!


“我现在处在进退两难的状况,因为无法到新加坡工作,也回不了槟城。”

 

一名槟城男子带着23岁妻子和7个月大的孩子,举家搬到新山正准备开启马劳生活,没想到工作准证被拒,害他两头不到岸!

 

图/mstar

 

据《星洲日报》报导,28岁技术人员 Mohd Afif Azizan去年刚结婚,本来住在槟城Nibong Tebal的他决定去新加坡当“马劳”。

 

很快的,男子通过中介介绍,到新山出席一场面试后,获取到新加坡工厂上班的机会。

 

“那间公司给的月薪是新币 SGD1,700(约RM5.4k),是我现有工作薪水的数倍,因此才会有如此的决定。”

 

“那时候,我打算带我妻子和孩子搬去新山住,然后每天来回新加坡。”

 

这名男子说,中介还劝他在等待新加坡工作准证批准期间,不要再找任何工作了。

 

新工作准证被拒

 

在收到录取通知后,男子带着老婆和孩子搬到新山定居,当时是6月尾。不料2个星期后,他被告知工作准证被拒绝,一共被拒了2次。

 

“我感到非常的奇怪,既然工作准证还没获得批准,为什么会先发录取通知书?”

 

图/mstar

 

这也令他陷入困境,因为已经租了新山的房子,交了订金,根本回不了槟城。他遇上财务困境,因为 “刚刚好” 的积蓄无法支撑他一家三口的生活。

 

“我尝试当送货员,可是薪水太少了。在一个新地方生活,成本相当高,我不得不向家人开口借钱。”

 

“之前一直期待在新加坡工作后,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但是这一切落空后,我很懊恼和难过。”

 

车也被大树砸坏

 

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的车子也在一场大雨中,被倒下的大树压坏,令他的生活雪上加霜。

 

“当时候,外面下着雨,我前往清真寺祈祷。妻子和孩子却在车上等候,不料大树倒塌压在车子上。”

 

“庆幸车上的妻子和小孩没事,但是车子被砸坏,必须送厂维修。”

 

图/mstar

 

在新加坡求职失败后,他找到另一份新工作,10月份会到新山一家工厂上班,继续担任技术人员。

 

“我现在的重心就是照顾妻子和孩子,因为车子被倒树压着的那一刻,妻子的呼救声和孩子的哭泣声依然在我的耳边回响。”

 

他说,这或许是他必须面对的生活挑战,但是他欣然接受。虽然无法到新加坡工作,但至少在新山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