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必学!大马男子短短2年,不知不觉存下RM28,000⚡ 当打开存钱筒的一刻, 发达了🤑!


所谓积少成多,其实只要有恒心,存款也会慢慢变多!

 

一名大马男子表示,想要培养储蓄美德并非难事,自己在短短 2 年内存下 RM28,000!

 

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大马网友 Jahat Jahat 分享,他自己也在 2 年里面不知不觉存到超过 RM28,000,让他非常开心。

 

据男子上传的照片,只见他用一个5加仑的矿泉水桶DIY,在桶身剪了一个四方形洞口充作 “存钱筒”。

 

图/sinchew

 

他每天都会把身上的纸钞 放进 “存钱筒” 里,就这样存了 2 年过后,瓶身都是灰尘了,也不知道到底存了多少钱。

 

直到有一天,母亲建议他把钞票倒出,计算一下再存入银行。于是,他开始从 “存钱筒” 洞口挖出钞票,做分类再一一点算。

 

图/sinchew

 

“我先把 RM1、RM2、RM5……的纸钞分门别类,过后计算数额写在小纸条,再用橡皮圈将分类好的纸钞一一捆绑好。”

 

虽然花了很长的时间点算钞票,不过他是越数越开心,最后做结算时,没有想到矿泉水桶里面的 RM1、RM5、RM10、RM20、RM50 和 RM100,竟然有多达 RM28, 500!

 

图/sinchew

 

单单一叠 RM50 的纸钞,他就存了超过 1 万多块!

 

图/sinchew

 

男子表示,储蓄的需要很强的 “意志力”,千万不要一直想着扑满里面有钱,一边投钱,另一边却把钱取出。

 

他把自己存钱的战绩分享网络后,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纷纷留言, “矿泉水桶都生灰尘了,钞票还很新,可见他不曾动过歪念”、“我试过储蓄了一年过后就挖出来用了”、“好厉害,平均一个月存了 RM10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