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这样吃不暴肥!遵守「3大原则」⚡健康过中秋!营养师:每天不能吃超过一颗!


中秋节吃完饭来颗月饼,才有完整过节的感觉,但小心将高热量也吃进肚子里!

 

那么该如何健康吃?台湾营养师嫚嫚来告诉你!

 

 

营养师:吃月饼遵守简单3原则

 

1.限量吃

我们都知道月饼热量很高,从小颗的凤梨酥到大颗的广式月饼 ,一颗热量为200-700大卡,真的是很惊人!所以一定要限量吃,才不会每逢佳节胖三斤。

 

2.不单吃

尤其是在空腹的时候吃单吃月饼,会对血糖的影响很大!也容易让胰岛素过度分泌,增加脂肪堆积的机会。所以建议可以先吃固体的蛋白质食物,或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的藻类、菇类食物再吃,能帮助延缓胃排空速度,平稳血糖。

 

3.白天吃

将月饼放在早餐或午餐搭配,白天时段吃,离睡前还有比较长的时间,能够增加活动量,帮助消耗摄取的热量,减少负担。

 

 

3招吃月饼也不暴肥!

 

1.每日限量吃

月饼每天吃不超过一颗,最好能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着吃,只吃小块浅尝即止。

 

2.早餐配蛋吃

早餐好取得的固体蛋白质食物,大概就是水煮蛋或茶叶蛋了,先吃蛋再吃月饼的话,能帮助延缓胃排空的速度;如果不吃蛋的话,建议可以准备像毛豆、豆腐或鸡胸肉,也是不错的选择。

 

3.午餐吃完菜再吃

放在午餐吃的话,建议至少先吃完蔬菜再吃,或是吃完菜及肉类最后才吃月饼;并且需要注意饭或面等主食的量需要减半或是不吃。

 

照片取自:营养嫚嫚说-嫚嫚 营养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中秋节「4生肖」好运爆棚!贵人满天下+桃花大开⚡奖金赚饱饱!

中秋节拜月老最灵验!避免「拜月老」的5大禁忌⚡增人缘+求姻缘+桃花朵朵开!

吃柚子⚡「配2种食物」会中毒亡⁉ 营养师辟谣:反而「这3种人」要小心吃!

中秋也是土地公生日!拜土地公⚡可以准备「5种水果」招财+开运!

土地公今晚生日!这「2生肖」⚡虎年下半年财运爆旺!钱一直赚不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