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要换!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驾崩后⚡钞票、护照和国歌等都要大改版!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驾崩后,王位将由长子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继位成为英国国王。而印有有关伊莉莎白二世的钞票、护照和国歌等,都面临改版的命运。

 

 

根据报导,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多数人没有看过其他人登上英国王位,而她的形象和密码自1952年以来,一直是英国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现金、邮票、护照等各种物品上都有她的印记。

 

 

英国护照上目前写着,「英国女王陛下的内阁大臣以女王陛下的名义请求并要求所有相关人士允许持证人不受阻碍地自由通行,并为持证人提供必要的协助及保护」,而未来的新护照都会将女王改为国王,不过旧护照的效期不受影响,也不会强迫更换。

 

 

在整个英国,几乎所有邮筒都印有伊莉莎白二世的密码「EIIR」,她去世后邮筒不会被更换,但新制作的邮筒将换上新国王的密码。

 

英国国歌歌词原为「天佑女王」,此后将恢复成男性版本,即上帝保佑国王,这个版本上一次使用是在1952年乔治六世(George VI)在位时。

 

 

不过,目前印有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的英镑钞票仍是合法货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旧版20和50英镑⚡将在2022年停止通用!小心手上的英镑变废纸!

本来和王位无缘!已逝伊莉莎白二世⚡是意外当上英女王!全因大伯“弃江山爱美人”退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