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和王位无缘!已逝伊莉莎白二世⚡是意外当上英女王!全因大伯“弃江山爱美人”退位!


登基70年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驾崩,享年96岁。

 

图/中时新闻网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022年6月刚庆祝登基70年“白金禧”,9月8日传出身体不适并接受“医疗监督”,不料于当地时间晚间6时(大马凌晨时段)逝世。她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但原来她与王位扯不上关系,全因大伯爱德华八世为了爱情主动宣布退位,才有了继承王位的机会。

 

 

当时王位继承人是爱德华八世

 

伊莉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出生时其实是当时国王乔治五世的次子,如同现在的哈利王子一样,上面还有个哥哥爱德华八世,照理说没有继承机会。因此乔治六世并未像哥哥那样,从小受到严格的王室继承人训练。

 

▲当时的王位继承人爱德华八世,也是伊莉莎白二世的大伯(图/Elle

 

乔治六世的妻子、也就是女王的母亲(未来的伊莉莎白王太后)深知王室生活大不易,为了让她安心,乔治六世曾再三保证自己“没有当国王的可能”,最后她才答应嫁个这位年轻王子。乔治六世个性内向,还有结巴的毛病,比起英俊挺拔、风度翩翩的哥哥爱德华八世,他的确更适合做一名亲王。

 

▲乔治六世一家四口,左二为伊莉莎白二世(图/搜狐

 

传男不传女

 

虽然伊莉莎白二世贵为二王子的女儿,但在那时代英国王位的传统是优先传给男性,所以伊莉莎白二世当初根本不可能继承王位,也因此女王小时候,其实是在乡间长大,有著相较下较为轻松的童年。

 

 

爱德华八世弃王位

 

一切的转变,始于爱德华八世爱上了来自美国、离过两次婚的名媛华里丝辛普森,人称“辛普森夫人”。由于英国君王同时也是英国国教的领导人,但当时国教规定不得与离过婚、配偶还在世的女子结婚,当时英国民众也无法接受一位“美国王后”。

 

▲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和美国社交名媛“辛普森夫人”(图/Elle

 

爱德华八世向英国议会做出许多妥协,包含表示愿意让他与辛普森的孩子不得继承王位。但最后在议会的反对下,当年42岁的国王爱德华八世选择了爱情,“弃江山爱美人”宣布放弃王位,在位仅短短326天。

 

“不可能当王”的乔治六世继位

 

乔治六世意外成为了国王,他战胜口吃的故事,还曾被拍成电影《王者之声:宣战时刻》。

 

没有男丁,意外诞生女王

 

▲英女王分别在1966年和2006年时主持国会开幕大典。(图/Line Today

 

由于爱德华没有孩子,乔治六世没有生下男丁,长女伊莉莎白二世成为了王位继承人,并在25岁正式继位。她带领英国人走过70年,几乎7成以上的英国人,这辈子没有经历过其他的君王。而她离世,也为传奇人生写下终章。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